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先后中标郑济高铁郑濮段、中兰铁路等项目,在铁路控制系统领域
中国通号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中国通号交通列控系统实验室。赵智和/摄
  本报讯(记者 赵智和)位于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的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号)先后中标郑济高铁郑濮段、中兰铁路项目,在铁路控制系统领域,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中国通号旗下通号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五模块100%低地板有轨电车在天水市正式通车运营。中国通号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推动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正式通车运营,并先后中标郑济高铁郑濮段、中兰铁路项目

  中国通号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亮介绍,全系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稳妥有序抓好复工复产,以对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中国通号全系统按照公司制订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事项及流程图》,认真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2019年3月24日,由中国通号旗下通号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五模块100%低地板有轨电车在完成总装和试验线静、动态试验后,装车启程从长沙发往天水。这是中国通号为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交付的首辆有轨电车,后续16辆有轨电车已于年内陆续交付。今年4月28日,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组织的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开通初期运营条件,于5月1日10点正式通车运营。

  克服疫情影响,抢抓疫后机遇。中国通号在高铁市场中标张吉怀高铁、黄黄高铁、鲁南高铁二期、郑济高铁郑濮段、赣深高铁广东段等多个重要项目;在铁路市场中标中兰铁路、中缅铁路国内段等多个项目;在城市轨道交通市场中标深圳地铁16号线、武汉市轨道交通16号线(汉南线)、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新增CBTC系统工程等多个重要项目。

  ■中国通号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向湖北省捐赠3000万元,助力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通号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向湖北省捐赠3000万元,助力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周志亮说。中国通号党委常委还通过所在支部,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中国通号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自愿为疫情防控捐款,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中国通号全系统7672名党员累计捐款达到184万余元。另外,中国通号有815名党员群众自发通过社会渠道向湖北等地区捐款22万余元。

  中国通号主要捐款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门账户实现向湖北省的捐赠,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新冠肺炎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中国通号还专门拨款1000万元为全体员工配齐配足口罩、体温计、洗手液、消毒剂等防护物资。所属研发设计企业研究设计院集团充分利用在高铁通信信号领域的研发优势,自主研发红外体温筛查系统,为地方政府、企业园区、车站等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支持。

  ■紧急调配1000只口罩,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沟通机制,丰台积极助力中国通号复工复产

  “感谢丰台区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中国通号的帮助和支持,感谢丰台区政府给予中国通号利于实现长远发展的政策扶持,中国通号有意愿成为丰台区高新产业集团的样板。”中国通号总裁、党委副书记徐宗祥说。

  在轨道交通领域,中国通号参建高铁里程全球居首,营业收入、质量安全水平行业领先,设计研发、装备制造和工程服务“三位一体”综合优势全球领先。中国通号是国家轨道交通系统研发企业,科研攻关工作不能停歇不能止步。在疫情初期,防控物资奇缺,尤其是口罩供应,全国都面临着非常困难的局面。丰台区委区政府主动服务企业,问需求,解难题。2月21日,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管委会雪中送炭,紧急调配1000只口罩送到中国通号。4月26日,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中国通号餐厅、进出园区管理工作等进行指导检查,为园区防疫工作提供指导意见建议。园区基地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相继为中国通号疫情防控提供相关指导帮助。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丰台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大对中国通号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沟通机制,强化联防联控合作落实落地,高效助力中国通号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是南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带重要支撑。作为园区轨道交通千亿级产业集群重要代表企业,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供应商。中国通号先后参与了我国全部重大高速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建设,为我国超过3.5万公里高速铁路装备了世界领先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圆满完成京沪高铁达速350公里列控系统改造以及京津城际时速350公里列控系统改造。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丰台区将按照蔡奇书记到丰台调研时对中关村丰台园的定位和发展目标,立足自身禀赋优势,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全力以赴办好中关村丰台园,做强轨道交通和航空航天两大产业集群,努力提高人均地均产出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公益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徐贱云、初军威调研“接诉即办” 和两个《条例》落实工作
中国通号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徐贱云、初军威到丽泽金融商务区调研
徐贱云、初军威调研检查复工复产和促进消费工作
感受“丰”范 北京消费季约“惠”丰台活动拉开帷幕
徐贱云到区疾控中心和马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丰贸公司让利4000万 与近600家商户共克时艰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中国通号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2020-06-12 2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