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贸公司让利4000万 与近600家商户共克时艰
  本报讯(记者 李冉)“看到租金减免的消息,我大哭了一场,这几个月太不容易了,现在看到了爱和希望。”在东高地经营便民超市的于春华激动地说。从3月底持续至今,丰台区丰贸公司启动了租用公司房屋的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租金减免工作,仅南苑鸿业分公司(以下简称“分公司”)已经顺利为99家符合条件的商户办理了租金减免手续,其中72家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获批享受减免租金的政策。

  据了解,为了缓解疫情给商户带来的经营压力,租金减免政策可为个体工商户及中小企业减免2至3个月的租金。为了帮助他们坚定信心、共渡难关,丰贸公司不仅积极推进减租工作,还实行了缓交政策。据统计,4月份已有344户缓交租金2543余万元,近60%的租户获得了近半年的缓冲时间,切实减轻了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

  “可别小看减免的这2、3个月的租金,可给我这些个体户小企业鼓了不少干劲儿。”东高地虹桥羽家政服务公司的商户徐秀红说,“多亏了分公司帮我们这么多商户跑前跑后地办手续,那整理的材料堆了满满一沙发,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工作日,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我们随时提的问题都能及时给解答。”

  于春华经营的便民超市在疫情期间一直没有关门闭店,为的就是让居民能方便采购急需的商品。“最难的时候,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来慰问我,支持我的生意。现在租金成本降下来了,我们也更有经营下去的信心了。”于春华说。

  个体工商户桂朝荣经营了一家300多平方米的风亿副食商店,疫情之前附近的饭店、餐厅大都是从这里进货,还能供应周边二三十栋楼的居民日常采购。可在疫情期间,桂大姐可犯了难,生意惨淡,桂大姐就等来了租金可以减免的好消息,“我年纪大了,自己办手续真是费劲,不知道从哪儿下手,好在有分公司的帮忙,帮我讲通了、理顺了、整理好了,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了。”桂朝荣抢着说,“分公司的服务实打实暖到我们心坎里了,金杯银杯不如商户的口碑,我们说这话最有力度。”

  为了更好地落实此次租金减免的工作,丰贸公司摸着石头过河,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经验做法。疫情期间,各基层公司充分利用之前建立的商户沟通微信群,及时发布减免租金的政策和标准,并一步一步指导商户填写申请表格、整理审批所需材料。为确保租金减免政策落地,除加强对工作人员政策解读和工作执行培训力度,还通过“松材料、紧审查”双轨制确保减到实际经营方。用南苑鸿业副经理黎征的话说:“我自己琢磨明白了,方便商户在家线上办理,少跑或者不跑,商户更能实实在在感受到这项政策的好处。”对年龄大等有特殊情况的租户,工作人员会根据实际需求编辑打印相关材料,用心用情帮助租户解决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丰贸公司管辖范围内符合租金减免政策的商户共598家、总减免金额近4000万元,目前已完成222家、1200余万元的租金减免,其余商户的租金减免正在办理中,预计6月底全部完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公益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徐贱云、初军威调研“接诉即办” 和两个《条例》落实工作
中国通号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徐贱云、初军威到丽泽金融商务区调研
徐贱云、初军威调研检查复工复产和促进消费工作
感受“丰”范 北京消费季约“惠”丰台活动拉开帷幕
徐贱云到区疾控中心和马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丰贸公司让利4000万 与近600家商户共克时艰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丰贸公司让利4000万 与近600家商户共克时艰 2020-06-12 2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