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丰台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本报讯(记者 林瑶)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郝志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一行首先来到长喜蔬菜配送公司和新发地净菜加工中心调研垃圾减量及净菜上市工作。随后,来到草桥地景工作室调研垃圾分类和枝叶垃圾资源回收再利用情况,在草桥绿色废弃物处理中心调研废弃物处理和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情况,在世界花卉大观园调研垃圾创作地景展示情况。

  通过净菜上市,新发地每天能够减少产生果蔬垃圾20%,全年累计能够减少源头垃圾7000余吨。净菜加工中心下一步将采用绿色环保包装、可重复使用包装等方式,不断推进包装垃圾源头减量,同时进一步统筹解决推进净菜生产和流通工作,完善净菜上市长效工作机制,加强行业规范引导及宣传推广,营造生活垃圾减量、净菜消费的良好氛围。

  绿色废弃物处理厂是花乡草桥地区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的产业之一,年处理绿化垃圾万余立方米。城市枝叶垃圾资源化回收利用,减轻了绿化垃圾消纳负担,达到生态循环多元化垃圾处理要求,形成区域内的生态循环和产业链,实现了绿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郝志兰、张巨明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垃圾分类的引领者,带动家庭成员及周围群众执行垃圾分类,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氛围,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实施。

  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中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一同参加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公益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丰台法院发布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
初军威到花乡调研
净菜上市促垃圾减量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丰台区举办创建国家卫生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北京市工商联到我区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调研
丰台区启动古树复壮修复工作
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
丰台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丰台区开展花卉、汽车文化特色消费活动
丰台区安装智能井盖应对汛期
丰台报丰台要闻02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0-06-12 2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