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傅天雷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本报讯 傅天雷是丰台公安分局右安门派出所玉林西里社区民警兼社区党委副书记,一个对居民有求必应的人,他总结的社区防疫工作法被公安部推广。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傅天雷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为居民老百姓解决问题的人,同时我希望成为他们最可靠的那个人,同时我也希望当他们有困难的时候,有危险的时候,第一时间能够想到我。”傅天雷说。2017年底,傅天雷转业到丰台公安分局右安门派出所,成为玉林西里社区民警兼社区党委副书记,既负责辖区安全,也参与社区治理。他雷厉风行、办事不拖沓的工作作风,推动基层党务、警务、政务有机融合,得到居民一致称赞。

  北京佑安医院是收治新冠肺炎病例的定点医院。疫情之前,傅天雷主动帮助医院完善治安规章制度,定期组织演练,使医院连续两年盗窃率、医闹率、伤医率为零。1月21日,佑安医院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傅天雷每天都到医院去协助院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晚上12点到早晨6点亲自护送医护人员,是傅天雷认为最简单、最直接、最踏实的方法。这盏照亮医护人员夜路的警灯,闪烁了50多个夜晚,这50多个夜晚,傅天雷每天都没有睡过完整的觉,一天所有休息时间加起来,也凑不够4个小时,每早8点,他又会准时出现在社区里。

  如今,联合和调动各方力量,傅天雷已经驾轻就熟。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傅天雷荣获“全国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从橄榄绿到藏青蓝,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守护的初心。用傅天雷自己的话说,社区是他的阵地,这块阵地,他守住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傅天雷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丰台园1至8月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一巡视组 巡视北京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徐贱云督导检查“疏解整治促提升” 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受疫情影响工期已抢回 丰台站明年11月试运行
南苑森林湿地公园规模初具、效果显现
丰台区党政代表团赴涞源县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丰台园18家次企业入选 2020北京市民营企业百强榜单
丽泽城市航站楼计划年底开工丰台按下金融发展“加速键”
报头
丰台报一版要闻01傅天雷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