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丽泽城市航站楼计划年底开工丰台按下金融发展“加速键”

  本报讯(记者 林瑶)近日,记者从丽泽商务区管委会获悉,目前备受关注的丽泽城市航站楼投资建设运营模式已经明确并取得市政府批复,将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原则推进建设工作,计划年底开工建设。

  5条地铁交会丽泽 全市首次实现5线换乘

  丽泽城市航站楼将有5条地铁线在此交会,分别为地铁14号线、16号线、11号线、丽泽-金融街直连线和大兴国际机场线。其中地铁14号线东管头站、菜户营站主体结构已完工,待丽泽商务区站建成后可实现14号线全线贯通。

  未来的丽泽将拥有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10分钟可到达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丰台火车站三大交通枢纽,规划的5条地铁线路,在全市首次实现五线换乘。

  丽泽城市航站楼将同时包含高端办公、酒店及商业配套等业态,采取站城一体融合的模式,以“城市客厅”的共享理念为城乡居民、国内外商旅人士等各类人群提供办理值机手续、托运行李等服务,仅需20分钟即可轻装到达新机场,大大缩短了从丰台飞向全国乃至世界的时间成本,成为丽泽金融商务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的新引擎,也为丰台走向国际化打开了新窗口。

  据了解,丽泽的配套设施也正在完善中。丽泽正在打造紧张有序、疏密有度、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为商务区入驻企业提供便捷、舒适、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公共环境,提供新的发展空间。商务区规划绿地2800亩,莲花河、丰草河蜿蜒其间,70亩中心公园及三条绿化带共同环绕形成34公里生态慢行步道。此外,同步建设完善齐备的生活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高品质城市综合体,配备人才公寓、优质医疗和教育资源,将丽泽打造成宜居宜业的金融不夜城。

  “数字金融”凸显丽泽发展特色

  据介绍,今年以来丽泽金融商务区建设全面提速,截至目前,丽泽南区已出让19个二级项目,地上建筑规模247万平方米。晋商联合大厦、首创金融中心、青海金融大厦、丽泽SOHO、中华联合保险大厦、中设集团总部综合楼等8个项目已投入使用,释放产业空间95万平方米。预计年底,金唐西联大厦、平安金融中心、通用时代大厦E09地块3个项目完成建设,将释放产业空间57万平方米,丽泽金融商务区将进入释放产业承载空间的新阶段。

  丰台区将鼓励金融机构在丽泽金融商务区开展数字金融创新应用试点,推动构建金融科技应用环境,打造行业标杆,形成“领跑者”示范效应,将重点围绕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建立“数字金融技术和应用生态圈”,搭建全球数字金融交流窗口和发声平台,不断提升数字金融服务水平,打造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同时,丽泽正在打造5G网络全覆盖商务区,截至目前丽泽南区投入使用楼宇项目的信息管道接入和丽泽电信机房主体结构均已完工。丽泽现有通信基站已基本实现5G升级,已完成新建5G基站布局方案的编制,目前正在按照方案实施,打造5G广域连续覆盖、资源共建共享、空间高效利用、景观和谐美观的信息化商务区。下一步,丰台区将紧紧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方向,集中打造以丽泽金融商务区为示范的“数字金融”发展新区,积极支持金融机构利用金融科技、数字金融发展成果,向数字化转型发展,提升金融业服务效率,进而推动建设数字金融科技园。同时,充分利用丽泽金融商务区在区位交通、开发潜力和生态人文方面的优势,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发展新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傅天雷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丰台园1至8月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一巡视组 巡视北京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徐贱云督导检查“疏解整治促提升” 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受疫情影响工期已抢回 丰台站明年11月试运行
南苑森林湿地公园规模初具、效果显现
丰台区党政代表团赴涞源县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丰台园18家次企业入选 2020北京市民营企业百强榜单
丽泽城市航站楼计划年底开工丰台按下金融发展“加速键”
报头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丽泽城市航站楼计划年底开工丰台按下金融发展“加速键”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