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干部刘雪檀:我从丰台来,今年我在扎赉特旗过年

  本报讯(记者  邵亦晴)“受疫情影响,国家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我跟家人商量以后决定今年就留在扎旗过年了。”来自丰台区的扶贫干部刘雪檀说。

  2018年9月,刘雪檀由丰台区园林绿化局赴扎赉特旗开展京蒙扶贫协作,配合旗委、政府开展大数据及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在扎旗的两年多时间,刘雪檀逐渐了解扎旗、爱上扎旗,为了更好地完成组织赋予的任务,同时还能兼顾孩子的教育,更是把妻儿也带到了扎赉特旗。

  刘雪檀和同事们通过一年时间完成了全旗大数据平台建设,让群众能更加便捷地将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反馈给社会治理指挥服务中心,由中心转派给相应职能部门并进行督办。并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通过建设社会治理指挥服务管理平台,辅助全旗2955名网格员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化解矛盾,发现处置安全隐患;通过建设“雪亮工程”智慧应用平台,完善全旗监控覆盖面,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通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为群众提供志愿者服务,辅助全旗14000余名志愿者开展日常工作。两年多的时间转瞬即逝,通过他和同事们不懈的努力,扎赉特旗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已经得到了全面提升。

  “在扶贫过程中感觉最亏欠的就是家人,春节通过视频和北京的父母聊一聊、关心关心。希望通过京蒙扶贫协作这项工作,帮助兴安盟扎赉特旗发展得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更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够尽快战胜疫情,让更多的家庭能够团圆,尽享天伦之乐。”刘雪檀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中关村丰台园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工作点评会
丰台区多措并举 服务好在京过年人员
徐贱云参加并指导丰台街道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扶贫干部刘雪檀:我从丰台来,今年我在扎赉特旗过年
北京交通大学到中关村丰台园调研
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启动 “温暖新春,留京过年”主题系列活动
占GDP比重15.4%!金融业成丰台区第一大支柱产业
今日导读
丰台报一版要闻01扶贫干部刘雪檀:我从丰台来,今年我在扎赉特旗过年 2021-02-05 2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