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占GDP比重15.4%!金融业成丰台区第一大支柱产业

  本报讯(特约记者  潘福达)2月3日下午,在首都金融业发展与“两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介绍了辖内金融业发展及丽泽金融商务区有关情况。丰台区以数字金融为引领,大力推进金融业快速发展,2020年丰台区金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占GDP比重15.4%,成为丰台区第一大支柱产业。

  丰台区是首都中心城区和核心功能主承载区,是支撑首都南北均衡发展的重要区域,在北京市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区的布局中占有重要地位。

  据介绍,目前丰台区成功聚集了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一批重点金融机构,金融机构聚集质量进一步提升。在“两区”建设指引下,丰台区鼓励金融机构应用金融科技成果,进行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动建设数字金融产业集群。

  作为丰台金融业发展的主要区域,丽泽金融商务区建设取得新突破。全国首个地铁五线交汇的城市航站楼实现开工,新机场线北延及地铁14号线丽泽商务区站实现开工,地铁16号线进场施工。截至2021年1月,首创中心、丽泽SOHO、平安金融中心等12个项目已陆续释放近200万平方米产业空间,入驻金融类企业387家。下一步丽泽将聚焦数字金融,全力营造全面开放的数字金融发展生态,争取成为全国数字金融发展的引领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中关村丰台园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工作点评会
丰台区多措并举 服务好在京过年人员
徐贱云参加并指导丰台街道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扶贫干部刘雪檀:我从丰台来,今年我在扎赉特旗过年
北京交通大学到中关村丰台园调研
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启动 “温暖新春,留京过年”主题系列活动
占GDP比重15.4%!金融业成丰台区第一大支柱产业
今日导读
丰台报一版要闻01占GDP比重15.4%!金融业成丰台区第一大支柱产业 2021-02-05 2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