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贱云率丰台代表团赴内蒙古
兴安盟扎赉特旗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

  本报讯 9月16至17日,区委书记徐贱云率丰台代表团赴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

  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巴彦扎拉嘎乡宏发村森发牧业有限公司,了解肉牛养殖、京蒙扶贫协作项目开展情况。深入音德尔镇长发村脱贫家庭,详细询问收入和家庭情况。在扎赉特旗社会治理中心,听取中心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17日下午,召开丰台区·扎赉特旗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南苑街道、北宫镇分别与扎赉特旗巴达尔胡镇、宝力根花苏木签署乡镇结对协议。

  会上,徐贱云表示,自2018年与扎赉特旗结对以来,两地在产业发展、消费扶贫、人才支援、劳务协作、社会动员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丰台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三个保持”“四个不摘”要求,继续抓好东西部协作,实现乡村振兴良好开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徐贱云强调,一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及时完善工作机制,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帮扶,协助扎赉特旗建立防返贫致贫机制。

  二要扎实推动项目建设。抓好产业、教育、就业等领域18个帮扶资金项目的组织实施,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让更多脱贫群众直接受益。

  三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继续加强产业协作,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到扎赉特旗投资兴业。持续发挥丰台市场优势,拓宽扎赉特旗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持续强化劳务协作和稳岗就业,加强用工对接和就业服务。

  四要凝聚强大帮扶合力。持续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做好对接、做实帮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开展好各类消费采购、捐资助学及公益活动,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

  扎赉特旗旗委书记孙兴宇代表旗四套班子对丰台区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两地在产业发展、旅游发展、招商引资、企业帮扶、干部挂职、人才交流方面继续加强协作,进一步对接落实好帮扶政策和项目,凝聚共同发展的更大动力。

  调研考察期间,代表团还看望慰问了丰台区选派的挂职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勉励他们做好表率,展现丰台干部良好形象。同时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为协作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晓兵,盟委委员、秘书长许宝全,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区领导李岚、葛海斌一同参加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丰台点亮“家灯”传递团圆祝福
徐贱云率丰台代表团赴内蒙古 兴安盟扎赉特旗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
努力办一份离丰台老百姓最近的贴心报
初军威带队开展棚改调研暨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左手消费右手民生 “活力中心”重塑丰台新貌
第九届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丰台报一版要闻01徐贱云率丰台代表团赴内蒙古
兴安盟扎赉特旗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
2021-09-24 2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