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13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少年以剪纸为媒 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讯(通讯员 史莉)“我学会了剪五角星,还和伙伴完成了剪纸党旗,我非常自豪!”……

  8月10日,南苑街道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国有我争做好少年”主题剪纸活动。走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赵玉凤剪纸社”里,孩子们在社区“剪纸达人”赵玉凤的带领下,通过传统剪纸创作出一幅幅主题鲜明的“喜迎二十大”题材作品,展现近年来身边的新变化,以及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对幸福生活的展望。

  活动现场,青少年在“剪纸达人”的指导下,聚精会神地叠样、画形、剪样……拿起剪刀从内往外,从简到繁,小心翼翼镂刻,在指尖传递爱党爱国情怀。大家互相切磋,互相交流,由易到难,边剪纸边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歌曲。不一会,一枚枚党徽在剪刀下成型,鲜红夺目,栩栩如生。

  此次活动以剪纸为媒介,把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党的百年历史紧紧结合起来,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弘扬时代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丰彩
   第04版:丰彩
把脉“两区”发力点 开创发展新局面
区委举行第三期“首都发展大讲堂”
丰台少年以剪纸为媒 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丰台银发力量 焕发更大光彩
抓好贯彻落实 提升全区社会治理水平
马草河基地东路桥正式通车
让社区“领头雁”飞得更高
丰台报时政02丰台少年以剪纸为媒 传承红色基因 2022-08-13 2 2022年08月1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