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4年03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0家优质企业 近千个岗位
春招丰台专场 招揽新质人才
优质待遇吸引年轻人才。姜灏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娜 张馨予)3月21日上午,“聚才引智 京彩就业”2024年专精特新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丰台专场)双选会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双选会大厅举办。丰台区聚焦专精特新企业需求,携60家优质企业979个岗位需求现场揽才。

  60家优质企业 诚意满满

  北京国网富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八月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宇万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前景无忧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不乏发展势头迅猛的各领域优质企业。招聘岗位聚焦新质生产力发展,主要涉及行业有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兼有电力、环保以及文体娱乐等领域。

  “能够在市级部门的支持下举办春招的丰台专场,我们觉得很荣幸,我们这次是带着对优秀毕业生的满满诚意而来,前来参加招聘的大部分企业都是精挑细选、发展势头很好的专精特新企业,这些企业自身实力都很强,市区支持力度大,对毕业生来讲都是很靠谱的选择。其他企业有的是国企央企,有的是丰台的重点行业企业,不管选择谁都能给毕业生以良好的职业发展机会。”丰台区科信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告诉记者。

  丰台多项政策支持吸引人才入驻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辖区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丰台区不仅有“丰九条”的硬核政策支持,还会通过产业链活动和资源对接会帮助专精特新企业拉动产业链上下游,拓展专精特新企业成长空间。同时,不定期举办专精特新企业培训会,邀请市级专家、资源行业企业共同进行专精特新企业梯队培育,形成北京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的逐级成长模式。此外,市级部门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还有一系列优惠帮扶政策。

  五险一金、六险一金、落户名额、职工宿舍、餐补车补……甚至北京前景无忧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给出了七险一金,为了吸引优质人才,现场各企业给出的待遇不可谓不优质。北京中宇万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招聘会带来了30个人才岗位空缺,以JAVA研发工程师、C语言开发工程师等研发岗位为主,“我们是一家成立近20年的互联网信息安全企业,侧重在商用密码领域,企业目前发展速度很快,对于优秀人才可以说是求贤若渴。除了各种福利待遇,我们还可以帮助优秀人才向丽泽管委等部门申请单位周边的人才公寓,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企业行政人力总监董小夕告诉记者。

  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需要新生力量

  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是丰台区的重点行业企业,企业此次招聘以储备干部为主,包括园林、花卉、园林景观设计、财务、经济等方向。企业招聘负责人初宁宁介绍,随着集团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每年都会有新的业务衍生,各个业务板块每年都需要招纳新生力量。毕业生入职后首先会在各部门板块轮岗,然后根据专业方向、个人特长并结合企业发展需要进行定岗,这种先轮岗再定岗的方式也给予大家更多的机会全面了解企业,找到更适合自己发展的位置。“考虑到应届毕业生的实际需求,我们提供妥帖的食宿条件,对于双一流学科等优质人才,企业可以帮助解决户口。”初宁宁说。

  一家家优质企业抛出的橄榄枝吸引了不少毕业生前来咨询或是投简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商同学告诉记者:“这个双选会离我们学校不远,我是学电气工程的,今天有好多对口的职位,所以我一大早就来了,这次双选会投了不下10家公司,希望可以收到心仪单位的录取通知。”来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杨同学是通信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她说:“今天在现场了解了招聘企业的用人需求、薪酬福利等条件,与我的前期预想还是很匹配的,感受到了用人单位满满的诚意,先投简历,非常期待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社会
   第05版:社会
   第06版:城治
   第07版:环保
   第08版:健康
300亩山桃花海为春日丰台上妆
春招丰台专场 招揽新质人才
区司法局高效公证服务获点赞
健康科普进校园
农文旅互融互促 激发丰台新活力
国际社工日文艺汇演举办
丰台报综合03春招丰台专场 招揽新质人才 2024-03-22 2 2024年03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