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4年04月1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178路由二七厂站延长两站至光明里
微调运行线路 便利万余居民
专178路公交线路延长,居民纷纷乘车体验。

  本报讯(记者 张馨予 通讯员 赵毅)“终于能在家门口坐上公交车了,真的是太好了!”4月12日,专178路由二七厂站延长两站至光明里,增设“建设里”“光明里”站,打通周边上万名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二七厂地区居民楼为原二七厂职工宿舍楼,辖区内有光明里、胜利里、建设里三个小区,常住居民7000余人,外来人口3000余人,居民密度大,老年居民占比达到60%。该地区公交线路覆盖薄弱,附近唯一公交车站位于1.5公里处的九子河桥头,居民搭乘公交需步行25分钟到达最近的公交站——二七厂站,出行极为不便。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面对群众出行的迫切需求,区城管委积极对接丰台运管分局、公交集团客三分公司及属地街道等相关单位,聚焦二七厂地区居民出行难问题,广泛听取民意、收集居民意见,结合场站资源、道路通行等条件开展多轮次线网优化调研。

  “由于历史原因,地区符合公交专用停车场所条件的场地少;地区内道路产权复杂,导致路况、照明条件差,其中一个途经路口存在车辆转向盲区,影响公交车和行人通行安全;道路周边常有车辆停放,影响公交车辆靠站停车。”街道城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道。

  在长辛店街道的大力支持下,该地区完成了线路周边交通环境整治,最大限度减少了车辆通行安全隐患,为线路通车创造有利条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准备工作。

  延长后的公交线将车站设在了居民“家门口”,极大方便了居民出行。“之前家里子女听到我一个老人要走很远去乘公交看病,总是担心我,现在车站建到了小区门口,他们就比较放心了。”光明里社区居民刘海丽说道。

  “我们将主动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自觉遵守乘坐公共交通的各项规则,主动维护好公共交通秩序。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乘车的承诺,用心用力用情共建美好家园。”三里地区的居民说道。

  区城管委表示,通过协调丰台交通支队、丰台运管分局、市公交集团、属地长辛店街道,完成了场站的踏勘、选址等前期工作,并指导长辛店街道完善公交场站的门前道路标识标线。今后,将配合长辛店街道,在保障公交线路安全畅通的同时进一步对沿线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公共交通服务,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社会
   第06版:城治
   第07版:视觉
   第08版:榜样
百余军休干部踏春而行
微调运行线路 便利万余居民
区人力社保局举办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专业培训赋能社工成长
丰台区查扣25辆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周健: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
“六清”行动进行中 旧物置换展文明
丰台报综合04微调运行线路 便利万余居民 2024-04-15 2 2024年04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