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机构信息--区体育局--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机关科室:
  办公室
  办公电话:010-63814319
  传真:010-63811657
  办公时间:09:00—11:30,14:0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5号体育局306房间
    主要职责:负责机关党务政务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信访、建议议案提案办理、安全保密、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重要事项的组织和督办工作;负责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的受理和答复等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人事、离退休人员管理和财务工作;负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综合体育科
  办公电话:010-63814317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5号体育局310房间
    主要职责:负责参与拟订本区体育设施布局规划,监督、检查体育设施的管理和使用;负责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配建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推动体育社会化,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组织、指导群众性体育活动;负责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和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负责全区性体育社会团体的资格初审和业务指导、管理工作;指导和推动学校体育、社区体育、农村体育及其他社会体育发展;发展群众体育组织;会同有关部门对群众体育相关法规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二、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审批,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工作队伍建设;负责统筹规划本区业余训练运动项目布局,指导、管理体育运动项目业余训练和课余训练工作;负责制订本区体育竞赛计划,指导、管理全区性体育竞赛;负责竞技体育训练、体育科研的监督指导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监督本区体育运动中的反兴奋剂工作;负责拟订本区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制度;指导推动各级各类体育运动学校和业余体校的建设及相关训练工作,培养和输送优秀竞技体育人才;负责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等级运动员、裁判员工作;负责全区对外体育交往工作,组织参加、参与承办国家、市级体育竞赛活动。


  体育产业发展科(安全生产科)
  电话:010-63830744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5号体育局107房间
    主要职责:负责研究拟订本区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培育和发展本区体育消费市场,依法监管体育市场和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规范体育经营活动;负责本区体育赛事产业的研究开发,促进体育产业发展;负责培育发展区域体育经营管理人才,规范体育服务管理;负责对体育产业发展数据进行采集、统计和分析;负责体育法制宣传工作。


    机关党委 
    电话:010-63814320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5号体育局312房间
    主要职责:是中共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机关委员会办事机构,具体承担中共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机关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所属事业单位:
  丰台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5号1层
  办公电话:010-63819020
  传真:010-63811657
  通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5号丰台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邮政编码:100076
    单位职责:负责全区各单项体育协会的组织发展注册、审核、申报登记、年检与换届选举工作;审批全区各单项体育协会的全年工作计划、总结,并对其开展的工作进行管理、指导监督和检查;负责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级裁判员的培训、考试和注册管理工作;组织各项目运动技术、健身方法的培训和推广工作;组织、承办各级各类体育竞赛;协助全区各单位组织群体竞赛及活动;与区政府相关部门联合组队参加市级以上竞赛活动;做好全民健身活动的宣传指导工作。


  丰台区体育科研所
  办公电话:010-63837671
  传真:010-63811657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5号丰台体育中心体育场西10看台处
  通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5号丰台区体育科研所
  邮政编码:100076
    单位职责:(一)运动员身体机能状况评价的研究与应用,包括运动能力评价及其评定新指标的研究;训练课运动负荷监控;训练效果评价;机能及营养状态评价等。(二)提高运动员竞技能力方法与手段的研究,包括运动疲劳监测与体能恢复、减控体重;人工低氧训练;心理训练与调控;合理膳食,运动营养品补充及研发;专项力量测试、评价和训练方法的研究与应用;改进完善技术动作结构;损伤或手术后的康复训练;训练辅助器材研制;各级运动员选材研究。(三)体质与健身研究,包括定期的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体质与运动健身的研究;体质与健身科学知识普及与宣传;对基层国民体质与健身科研工作的支持与指导。(四)比赛技战术统计与信息,包括通过各种技战术统计分析系统,了解球类项目比赛中对手个体和集体技战术特点与运用频度;建立运动员机能、技术数据库;体育信息搜集与分析等。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体育分校
  单位类别:事业单位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丰台镇文体路32号
  办公电话:010-63823086
  传 真:010-63823086
  通讯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丰台镇文体路32号
  邮政编码:100071
  单位职责:北京市第十二中学体育分校,成立于1987年2月2日。学校办学宗旨是培养初等学历体育人才,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全面管理,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和市,区下达的输送,比赛,教学指标。


  北京市丰台棒垒球运动学校
  单位类别:事业单位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5号
  办公电话:010-63851857
  传 真:010-63851857
  通讯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5号丰台棒垒球运动学校
  邮政编码:100076
  单位职责:北京市丰台棒垒球运动学校,成立于1991年,学校办学宗旨是培养棒垒球后备人才,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完成学习,训练,比赛,输送任务。

  丰台体育中心管理处
  单位类别:事业单位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5号2层
  办公电话:010-63833532
  传真:010-63811657
  通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5号丰台体育中心管理处
  邮政编码:100076
    单位职责:体育中心主要是承接各种体育赛事;为运动员提供训练场地及服务;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开展各种形式的经营活动,以创收抵顶经费支出,以减轻区财政负担;维护体育场馆的设备设施。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