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惠企
“微蓝”干部,你小跑的样子真美!

日期:2023-04-13 18:00    来源: 丰台政务服务局

字体:     

“张煜嘉心里装着百姓,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用真心、热心、细心、耐心对待每一个办事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来。” 4月4日,一封表扬信送到了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专区,字里行间诚恳真挚的话语中饱含纳税人对“微蓝”干部张煜嘉热情高效服务的认可和称赞。

日前,年过花甲的戴女士前往税务专区咨询非独立核算分支机构注销事宜,在诉说了自己不了解办理流程,未提前预约当天号源,且身体抱恙,不便再次来厅办理业务的处境后,“微蓝”干部张煜嘉毫不犹豫地主动为戴女士排忧解难。

温馨关怀,暖企亲民有温度

由于身体抱恙,戴女士在办理业务时反复咳嗽,张煜嘉主动关心其身体状况,“把办事人员当成自家人去对待”,多次劝导戴女士先行在椅子上休息,有需要时再提醒其继续办理业务,在遇到办理时间较长的流程时,第一时间安抚戴女士的情绪。

热情周到,服务为民有态度

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张煜嘉所在的窗口时常有过往的纳税人前来咨询问题,“我观察到张煜嘉对每个来咨询的人都是热情周到,尤其是对不会用手机操作的中老年办事人员,她都一步一步不厌其烦地手把手的帮他们操作。”戴女士这样在信中描述她的所见所感。

全程小跑,提质便民有速度

由于登记时间较为久远,戴女士目前已无法登陆电子税务局,为尽快排查原因、解决问题,张煜嘉全程“小跑”,来回在自助办税区和窗口间穿梭,在电子税务局和内网两个系统交替进行操作,仅用时小时便办理完成税务注销业务,为戴女士提供了“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服务。

踏实低调,助企惠民有力度

“在我强烈询问下才知道她叫张煜嘉,我们老百姓太需要像张煜嘉这样的工作人员。”身为办税服务厅的业务骨干,张煜嘉让人印象深刻的“小跑式”服务和“一站式”服务曾多次获得纳税人感谢信点赞,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微蓝”干部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的初心。

春风惠企,秋实倍增税务专区继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主动靠前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融融春意。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