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惠企
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领导“走流程”活动

日期:2023-04-12 18:00    来源: 丰台时报

字体:     

为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领域作风建设,深入发掘上门服务工作效能,提升上门服务供给能力,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登记中心主任韩沈飞通过全程参与、亲身感受的方式体验了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流程。

近日,韩沈飞与窗口工作人员一起,迎着微风细雨,在约定时间到达申请人张女士家中,按照上门服务工作规则进行了询问、记录、录音录像等流程,并全程指导申请人填写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解答申请人业务疑问。张女士盛赞:“今天下雨降温,但我的希望没有落空,登记中心仍然如约而至,解决了我的心头大事,连主任都来了,真的很贴心、很暖心”!随后韩沈飞一行马不停蹄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第二家业主常先生家中完成上门服务,并侧重了解上门服务申请的难易程度、群众对上门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流程体验结束后,韩沈飞说:“衣食住行是群众最关心的事,完善登记服务、保障民生权益是登记部门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像上门服务这样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要多做、常做、一直做。”他表示,满足群众需求的同时要从规范性和高效性两个角度提升上门服务效能:一是要注重人员培训,建议结合新的工作规范完善上门服务规则,提升工作人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强化为民服务思想,研究与交易、婚姻、税务等其他部门联合上门举措,一次上门完成多部门业务,将联办窗口搬到群众家里,提升登记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为民服务践初心,细微之处显担当。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为因故无法到场办理业务的申请人提供上门服务,累计已完成800余次。今后,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为契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多听意见、多找不足、多查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确保各项便民政策落到实处。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