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惠企
春风送暖 平台经济焕生机

日期:2023-04-13 16:28    来源: 北京丰台税务

字体:     

春风送暖,第32个税收宣传月如期而至。紧密围绕“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的主题,丰台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区域平台经济发展需求,联合北京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春风送暖服务平台经济发展”政策宣讲活动,以精细服务激发企业活力,提振行业信心,助力企业抢抓数字化潮流机遇、高质量发展。

税惠快享为平台经济企业亮绿灯

在政策宣讲会伊始,丰台区税务局就为银河互联网电视有限公司等10家平台经济企业授牌了“税收专享管家”。据了解,该局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部署下,推出了“税收专享管家”计划,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服务,打通平台经济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此次授牌也是该局首次将平台经济企业纳入专享管家服务范围,通过更精细的税费服务提振平台经济发展的信心。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4年的平台企业,通过网络平台为消费者和电商平台、品牌提供消费内容、营销服务和消费数据,具有交易体量较大、资金往来频繁的特点。在“税收专享管家”授牌现场,公司首席财务官李楠表示,税务部门对平台企业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为公司继续加大投入、开拓市场增添了底气。

税企沙龙为市场创新发展添动力

通过分析现行税惠政策、问需平台企业等方式,丰台区税务局整理出了13条平台经济企业常见涉税事项清单,并根据企业诉求举办了“税企沙龙”活动,就平台经济企业的难点、痛点展开讨论。在“税企沙龙”活动现场,北京涂多多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武毅展示了一份“税惠清单”,“近年来,税务部门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缓解了我们这些中小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切实提升了研发技术成果的转化效率,帮助我们在平台经济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武毅表示。

精诚共治为提高竞争优势强信心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支持平台经济发展。为规范和引导平台经济合规经营,丰台区税务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沟通协作,着力构建平台经济税收共治新格局,为平台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科向参与企业开展了平台经济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宣讲会,就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食品安全等领域进行了重点合规指导。第五稽查局干部向参与企业就纳税风险防控、违法案例分析等多个涉税风险问题展开宣传,并解答了与会企业的相关问题。

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平台经济需求,助推产业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进一步发挥市场作用,在服务区域经济倍增计划中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