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惠企
丰台“异地就医那点事儿”首场直播吸引5万余人次观看

日期:2023-04-12 18:00    来源: 丰台时报

字体: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群众也高度关注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自2017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至今,北京市参保人享受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范围逐年扩大,就医的便捷性不断增强。

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宣传北京医保政策、传递丰台声音,410日,丰台区医保局联合丰台区政务服务局和丰台区融媒体中心共同开展了“政务服务面对面异地就医那点事儿”网络直播活动。直播视频在“北京丰台”视频号及“丰台发布”快手号、抖音号等6个新媒体平台同步推送,吸引了5.6968万人次在线观看,收获广泛好评,展现丰台医保政务服务宣传形象。

本次直播详细解读了异地就医的相关政策,重点介绍目前异地就医的备案类型、方式和办理渠道,以北京和外埠参保人身份现场模拟演示了异地就医备案、就医、报销全流程操作,让群众直观的体验怎么去异地就医。最后,就群众对异地就医方面的高频问题进行了解答。

足不出户办备案,异地直结减负担。此次直播不仅提高了群众对异地就医政策的知晓度,还让群众感受到异地就医“网办掌办”自助备案、“省心省力”就医结算、“一次办成”手工报销全流程的便捷性,真正提升了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丰台区医保局将继续借助区融媒体平台,结合“丰台医保”公众号和视频号,紧扣社会热点和群众关切,推出更多政策宣讲活动,推动医保服务精准高效,将医保政策送达群众的身边,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舒心。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