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惠企
多部门携手惠企 促倍增春风送暖——丰台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税务交易部门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

日期:2023-04-13 17:51    来源: 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体:     

4月11日下午,丰台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区房管局交易中心来到北京中铁诺德盛兴置业有限公司,上门服务送政策,现场答疑解困惑。

针对房企提出的疑问,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解答了抵押权预告登记、在建工程抵押等业务流程和手续的基础上,结合新规范的修订,从不动产登记底层逻辑讲起,为房企产权办理、与居民协调配合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受到房地产企业好评。随后,税务三所、交易中心也与房企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企业负责人说:“太感谢你们上门服务了!以往都是一个部门解答一类问题,问税不能问房,问房不能问税,这次一下来了三个,解决了我们产权办理的全链条疑问,给你们点赞!”

此次三个部门打破行业壁垒,携手同行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加强政策宣传、优化流程时限,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践行丰台区“倍增计划”和区政务服务中心“春风惠企秋实倍增”2023年春风送暖服务月活动的具体举措,切实解决了房地产企业在办证和缴税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自优化营商环境以来,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推进多部门协调配合,从全市首家实现“物理聚合”到现在的“综窗受理,深度融合”,实现了群众“只进一个门、面对一个人”的政务服务目标,2022年收到22面锦旗、79封表扬信。年初以来,通过与税务、交易建立定期会商制度,研究优化号源匹配、解决群众诉求,平稳应对了疫情后的业务高峰。今后,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推进多领域部门协作,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方便感、幸福感!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