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丰台区政协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2019-08-30 18:13    来源: 区政协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丰台区委员会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详见附件1)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详见附件1)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五、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七、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八、专业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详见附件1)

  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二、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对象概况

 (二)评价结论

 (三)存在问题

 (四)建议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附件1: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丰台区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附件2: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丰台区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第一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我单位内部设置八个委室,主要职责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具体情况如下:

1、负责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和专门委员会会议的会务工作。

2、组织实施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3、组织委员视察和调研,就本区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及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研究;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等。

4、组织委员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

5、广泛团结本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反映他们及所联系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6、承办市政协及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本部门行政编制46人,实有人数43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909.97万元,比上年增加379.05万元,增长24.76%。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893.37万元,比上年增加367.65万元,增长24.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93.37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00%。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909.97万元,比上年增加379.05万元,增长24.76%,其中:基本支出1569.1万元,占支出合计的82.15%;项目支出340.8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7.85%。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909.97万元,比上年增加379.05万元,增长24.76%。主要原因:人员工资标准调整、新增政协提案系统升级等项目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09.9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02.4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73.43%;教育支出3.9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3.2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5.3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94%;住房保障支出192.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0.07%%。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1402.43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100.19万元,下降6.67%。其中:

“政协事务”(款,下同)2018年度决算1401.55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99.12万元,下降6.6%。主要原因:委员活动费支出减少。

“组织事务”(款)2018年度决算0.87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1.08万元,下降55.21%。主要原因:基层党组织工作和活动经费减少。

2、“教育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3.92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38.27万元,下降90.7%。其中:

“进修及培训”(款)2018年度决算3.92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38.27万元,下降90.7%。主要原因:委员学习培训支出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293.22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91.48万元,增长45.35%。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2018年度决算293.22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91.48万元,增长45.35%。主要原因:职业年金虚账做实增加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18万元,与2018年年初预算持平。其中:“行政单位医疗”(款)2018年度决算18万元,与2018年年初预算持平。

5、“住房保障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192.4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3.4万元,降低1.74%。其中:“住房改革支出”(款)2018年度决算192.4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3.4万元,降低1.74%。主要原因:人员调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1569.1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0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


第二部分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1个行政单位。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0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0.96万元减少0.9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决算数0万元,与2018年年初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按照我区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因公出国(境)费用的年初预算数均为0。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96万元减少0.96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我单位无公务接待。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决算数0万元,与2018年年初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93.73万元,比上年增加19.02万元,增加原因:工会经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增加。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丰台区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9.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6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2.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9.1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64.28万元,其中:汽车0辆,0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五、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0万元。

七、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决算198.18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党的机关、政府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完全或主要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纳入行政编制管理且经费完全或主要由财政负担的群团组织机关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根据实际需要,把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以及政府履职所需服务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合同约定向其支付费用。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参政议政(项):指组织政协委员履行政协参政议政职能进行调研、视察等方面的支出。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丰台区政协对2018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2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11.11%,涉及金额150万元。两个项目均圆满完成年初设定的年度总体目标,绩效考评结果为优秀。

二、十届二次全会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对象概况

1、项目经费用途和主要内容

十届二次政协会议费用于组织召开丰台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包括会议费、印刷费、住宿费、伙食费等经费支出。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2018年1月8日——10日,在东方美高美酒店和丽维赛德酒店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丰台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政协丰台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为政协委员、大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环境及安全维护人员履职提供食宿方面的服务保障;会议期间为召开全体会议、小组会议、主席团会议及秘书处各工作机构的会议,提供美高美酒店、丽维赛德酒店会议室租赁服务。

2、项目经费情况

该项目经费预算130万元,全部为区财政拨款。截止2018年3月31日,该项费用已全部支付完成,区政协共支出124.43万元,执行率为95.72%,财政收回结余专项经费5.57万元。

本项目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对批准的会议经费内容,做好账务设置和管理,对会议活动中的住宿、用餐、租车、印刷等费用做好原始记录。在资金使用过程中,贯彻“少花钱、多办事”,“先审批、再开支”的原则,严把审核关,建立健全内部审批、监督制度。对每笔用款申请所附资料的真实、及时、完整进行检查,确保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各项制度执行落实较好,资金使用安全规范。

(二)评价结论

本次丰台区十届二次政协全会项目绩效评价为“优秀”。项目与目前政策相符,资金到位及时、使用合规、监控有效,工作及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执行有效、项目质量可控,政协委员的满意度较高,达到了预定的目标。

(三)存在问题

绩效目标和指标根据项目实际完成情况制定,对项目执行过程有效约束不够,存在一定的偏差。

(四)建议

1、完善绩效评价的评价体系及工作流程,建立规范统一的分类绩效自评体系,以便于具体操作。

2、加强预算管理、严格预算执行,科学编制预算,进一步提高预算的准确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丰台区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丰台区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