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太平桥街道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工作

日期:2020-09-04 11:20    来源: 太平桥街道办事处

字体:     
  8月28日,太平桥街道全面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工作。自7月14日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工作开始,经过46天的工作,太平桥街道人普办和辖区各社区人口普查工作小组完成了辖区建筑物的系统标绘和普查小区的划分工作,为下一步普查小区图绘制和普查摸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统筹协调、倒排工期。自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工作开始,街道人普办指导辖区各社区人普工作小组熟悉本社区系统推送图层,按照先易后难、由近及远的顺序进行系统标绘。结合防疫工作,按照区人普办工作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争取在疫情窗口期尽早完成各项工作。
  二是战胜高温、实地踏查。为更加准确完成建筑物标绘工作,街道人普办深入社区,指导社区人普工作小组,迎高温、战酷暑,对照建筑物定义,本着不重不漏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实地踏查。特别是对无人居住的违法建设、废弃的门卫值守岗亭、地下室出入口和人防工程等地下空间以及居民楼中央的地下室通风口进行重点关注,同时现场请示区人普办,对标绘原则进行进一步细化。
  三是重点站区、协调推进。针对北京西站丰台辖区区域,街道人普办和莲花池社区人普工作小组多次到北京西站管委会进行沟通协调,并在北京西站管委会支持下召集站区企业代表召开推进会。同时北京西站丰台辖区区域内各企业为莲花池社区人普工作人员提供各类数据和现场支持,为北京西站丰台辖区区域建筑物标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工作告一段落,太平桥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转入普查“两员”业务培训和普查小区图绘制工作阶段。街道将进一步夯实基础、健全制度,按照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