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医生凯旋 社区致敬!听援鄂医生分享武汉战“疫”故事

日期:2020-04-28 16:11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欢迎回家,你们辛苦啦!向你们致敬!”4月22日下午,东铁匠营街道南方庄社区泊寓城市会客厅,两位支援武汉返京的医生受到了社区和居民们热情的欢迎,人们以鲜花和掌声致敬白衣天使。
  时代呼唤英雄,英雄属于时代。两个多月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蔓延全国。南方庄社区居民——北京东方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孟捷、肾科副主任张敬锋两位医生与同行们驰援武汉,与当地医护人员携手并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从支部群里争先恐后地报名到两个小时收拾行装赶到医院集结,从空无一人的武汉机场飞驰到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从接管病区到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背着医疗物资、病人的饭菜爬楼梯,从和死神的分秒必争到武汉居民们的热情送别,从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到看到病人康复后的欣慰,从59天漫长的坚守到医护人员前后方互动互相打气……
  孟捷和张敬锋两位大夫和大家分享了在武汉疫情一线的感动时刻,居民们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大夫们的铁血柔情。两位大夫还现场向社工们传授了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在这场抗疫斗争中跑好“马拉松”。社工们也纷纷表示要向凯旋的英雄们学习,坚守自己的岗位,守护好居民的健康。
  春暖花开、山河无恙,居民们用鲜花致敬白衣天使们的坚守与付出,欢迎英雄们平安凯旋!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