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太中里小区物管会把实事办在居民心坎上

日期:2021-01-14 16:3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停水问题及时沟通解决,供暖故障及时排除恢复……太平桥街道太中里小区物管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连动杆、稳定器的作用,在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与居民之间搭建起了有效沟通的桥梁,把一件件实事办在了居民心坎上。
  “我们楼从早上9:30停水,到现在还没有来水……”近日,居住在太平桥中里小区29号楼的居民黄先生非常急切地拨通了刘京红的电话寻求帮助。作为太中里小区物管会主任,刘京红第一时间联系物业,把最新进展反馈给居民,安抚情绪。通过协调、督促,不到半小时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此楼正在进行消防管道维修,因为要更换消防设施管道,前一周的周五物业公司已经张贴了停水通知。“今天在维修过程中,因外部自来水管道年久失修老化总是关不上水,现在抢修延长了停水时间,19点左右可恢复供水,还请咱们向居民进行解释。”了解停水原因及恢复用水时间后,刘京红通过居民微信群及时把消息告知居民。
  物管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发动物管会成员加强与小区各楼居民的沟通,积极了解居民诉求,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给物业、社区居委会,共同推进问题解决,赢得了居民认可。
  “前几天,物管会委员郝连启发现7号楼东侧门损坏,存在安全隐患,我们了解情况后就去物业协调维修事宜。物业将门修好后,还在门上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居民爱护公共设施。”看着每一件诉求在快速、有效地解决,刘京红感受到了物业服务的变化,也拉近了物业与居民之间的感情。
  截至目前,太平桥街道已成立21个物管会,通过不断加强与物业之间的沟通协调,为小区管理出谋划策,提升了物业服务理念。下一步,街道将积极探索,引导物管会更好地履职尽责。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