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徐贱云为丰台区政法系统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1-04-07 16:5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按照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安排,3月31日,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贱云以“铸魂砺剑写忠诚、教育整顿锻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丰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主题向丰台区政法系统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继东主持。
  党课以视频形式举办,设立1个主会场、25个分会场。第四市级指导组副组长解晨杰、部分指导组成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各派出所班子成员、各司法所全体干部,共500余人参加党课。
  专题党课上,徐贱云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认真完成各项教育整顿任务;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推动丰台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为全区政法系统党员干警授课。
  徐贱云指出,要准确把握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政法队伍的忠诚纯洁可靠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国家长治久安。我们既要看到政法队伍主流是好的,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政法队伍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
  徐贱云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持“学”要入脑入心,“查”要走深走细,“改”要见实见效,“建”要长效常治。
  徐贱云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要以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使命,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保障。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丰台。要以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为关键,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向纵深发展。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