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召开街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本报讯(记者 杨涛伊)11月4日,丰台区召开街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区委书记徐贱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力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区政协主席刘宇,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峰出席会议。

  丰台街道、新村街道、马家堡街道、太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分会场依次发言,汇报工作亮点,剖析工作不足。徐贱云进行了点评讲话。针对“接诉即办” 工作,徐贱云指出,本月起,各街乡镇、相关委办局要建立群众诉求每日分析排查工作机制,对接到的群众诉求认真梳理,制定办理计划,划分可立即解决、延期可解决、当前和延期都无法解决3种诉求类型。可立即解决的要快办、办好;延期可解决的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挂账;当前和延期都无法解决的,要安排街道或者社区干部当面向群众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大家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重视程度,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坚决打好“接诉即办”“翻身仗”。

  对于下阶段工作,徐贱云强调了六个方面。

  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认真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将全会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二是确保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区各单位要以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为重点,针对梳理出的各类问题,紧密结合年度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前后衔接,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我区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好调研成果交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工作。

  三是全力做好疏整促特别是拆违任务的年底收官工作。各街道乡镇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标准,尽快完成全年拆违任务,并按照“可视范围内场清地净、无建筑垃圾”的标准,做好建筑垃圾和渣土的清运、消纳工作。

  四是认真抓好规划自然资源领域的问题整改。要对标市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集中力量抓好规自领域存在的违法用地违规建设等突出问题整改,对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村集体经济组织存在涉地乱象和涉地腐败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五是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街乡镇、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自加压力,提前制定方案,严格落实减排措施,加强扬尘综合治理,严厉查处机动车超标排放,持续巩固“两散”整治成果,防止清洁能源改造地区复烧。同时,要做好空气重污染应急,对重点行业实施差异化管控,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六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清理排查整治工作。各部门、各街乡镇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梁家峰、吴继东、李正斌、李岚、葛海斌、张婕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丰台·深度
2019中国科幻大会在丰台开幕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丰台区召开街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丰台区廉洁舞台剧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丰台区级领导班子围绕“四个讲清”讲好专题党课
徐贱云调研丽泽金融商务区 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菊舞京城 金秋争艳
区领导带队到西城区考察交流
搬到群众家中的“移动办公桌”
今日导读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丰台区召开街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