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搬到群众家中的“移动办公桌”
  本报讯(记者 林瑶)“接诉即办”让常坐在办公桌后的工作人员坐到了群众中间,“移动办公”将办公桌搬进了社区、搬进了居民家中。走进居民家中,唠唠家常,问问困难,努力把工作做到居民面前、做到“大街小巷”、做到问题现场、做到群众满意。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困难群体等,丰台街道的“移动办公桌”更是随叫随到,入户走访问需,在家里办理相关业务。“自3月启动‘移动办公’以来,我们累计入户量达到2.6万户,已经走访了辖区超过三分之一的家庭。”丰台街道副主任彭程告诉记者。

  “快来帮忙看看吧,我们家的厨房都快成水帘洞了。”还在家中吃饭的丰台街道南开西里社区干部刘素梅接到了家住21号楼的居民李丽萍的电话。刘素梅匆匆吃了几口饭赶紧来到李丽萍家中了解情况,现场发现李丽萍家的厨房顶棚上肉眼可见被水阴湿了一片,水珠顺着墙缝不间断地落下来,下面用于接水的盆已经接满了两三个。

  刘素梅赶紧召集社区值班人员去楼上敲门,却许久无人应答,经过房管所与该户房主取得联系,得知由于租户假期出游无法及时赶回来。“这可怎么办啊?大过节的我们家连饭都做不了。”李丽萍愈发焦急。刘素梅当机立断:“沟通一下是否同意我们开锁维修吧。”在得到租户同意后,社区联系了开锁公司进行开锁,进屋后经房管局专业检测得出原因是厨房水管总开关失灵导致水从厨房内的净水器里顺着地面缝隙流到楼下。

  已是深夜,刘素梅与社区工作人员决定先把净水器的出水管绑到水池的下水口,防止水流到地面。第二天一早,刘素梅又带着房管局的专业施工人员对水管总开关进行更换,经过一天一夜的抢修漏水终于止住了。“大家把积水打扫一下,李阿姨您年纪大了这儿滑别摔着,我们来收拾就行了。”刘素梅说,“现在居民遇到问题,我们都是尽量到现场了解情况,现场打电话协调解决,哪儿有问题,哪儿就有我们的‘办公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丰台·深度
2019中国科幻大会在丰台开幕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丰台区召开街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丰台区廉洁舞台剧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丰台区级领导班子围绕“四个讲清”讲好专题党课
徐贱云调研丽泽金融商务区 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菊舞京城 金秋争艳
区领导带队到西城区考察交流
搬到群众家中的“移动办公桌”
今日导读
丰台报一版要闻01搬到群众家中的“移动办公桌”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