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廉洁舞台剧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本报讯(通讯员 马晓娟 记者 原梓峰 邵亦晴)11月1日下午,以“清风拂初心、皓月照使命”为主题的廉洁舞台剧在丰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演。作为丰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舞台剧节目全部由丰台区党员干部自编自导自演,真正做到让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区委书记徐贱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力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姜贵平,区政协主席刘宇,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峰参加。

  现场,来自丰台区太平桥街道、东高地街道、方庄地区、卢沟桥乡以及区统计局、区文旅局、区公安分局、区税务局、区教委等9个单位的舞台剧参加演出。《纪委来电话了》《调包》《交锋》……一个个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舞台剧,将廉洁文化与舞台艺术表现形式巧妙融合,通过普通党员干部们的精彩演绎,讴歌了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鞭挞了贪污腐败、失职渎职的不良行为。

  “演出前我们反复琢磨每一句台词、推敲每一个细节,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入戏’,筹备和演出的过程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希望也能带给观众一些感悟。”来自区教委的马骏驰在参加完最后一个节目《天不藏奸》的演出后有感而发。

  据了解,丰台区纪委监委创新主题教育形式,扩大覆盖范围,将警示教育搬上舞台。前期,通过面向社会征集、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等环节,从征集到的62个剧本中,优选出9个主题鲜明、形式新颖、事例典型、寓意深刻的剧本作品排演成舞台剧,将小品、快板、音乐剧等形式有机结合,将廉洁理念植入剧情之中,使观众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这些节目有的让人捧腹,有的发人深省,非常精彩,更加引人深思。可以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洁党课’,提醒我们牢固树立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来自东高地街道的党员干部邓海霞说。

  据悉,丰台区高度重视廉洁教育,此次活动作为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一次学习活动,共计600余人到现场观看演出接受教育。近年来,丰台区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注重加强廉洁教育,先后推出漫画说纪、警示案例巡展、普法普纪智能机器人等,开展“守纪律、励党性、践初心”主题教育巡回宣讲27场次;充分挖掘辖区廉洁文化资源,拍摄《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长辛店》《“毛泽东号”机车:机车的故事》等清风视频,征集并创作了一批“弘扬社会清风正气、塑造崇廉拒腐新风”的优秀廉洁舞台剧作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在近2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场内掌声不断,场外还同时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观看直播的网友达98万人次。

  市纪委宣传部部长李固,区领导梁家峰、李正斌、李岚、葛海斌、王建斌、李屹、王百玲、周新春、李春滨、连宇、冯晓光参加。XFTB00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丰台·深度
2019中国科幻大会在丰台开幕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丰台区召开街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丰台区廉洁舞台剧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丰台区级领导班子围绕“四个讲清”讲好专题党课
徐贱云调研丽泽金融商务区 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菊舞京城 金秋争艳
区领导带队到西城区考察交流
搬到群众家中的“移动办公桌”
今日导读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丰台区廉洁舞台剧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