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街道东大街西里社区接诉即办消除私搭乱建
  本报讯(通讯员 蔡旖旎)近日,丰台街道城管分队对辖区内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并封闭车棚,现场拆违工作有序进行,执法人员疏散周边围观群众,做好安全防护,秩序井然。现场拆除铁皮结构违法建筑6处,共计30平方米。违建拆除后,按照计划对车棚进行封闭改造,加装护栏后的车棚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也稳固美观,解决了困扰居民的大难题。

  据了解,位于东大街西里中国农业银行宿舍楼下的车棚,近年来已无车辆停放,车棚逐渐变成了仓库,里面不仅建了五六个铁皮违建,且堆放了一些废弃的木材、杂物,影响环境卫生,也隐藏着安全隐患。市民反映希望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自行车棚。接诉后,丰台街道城管执法队立即行动,赴现场进行走访调研,联系社区了解情况,在车棚改造中听取群众意见,充分结合居民需求,做到让群众满意。

  为了恢复社区环境、消除安全隐患,东大街西里社区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首先通过召开车棚封闭改造工作协调会议事协商,充分了解居民需求,同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支部书记和党员带头先拆历史原因造成的自家违建,再陆续拆除群众的违建。在前期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和执法队员多次入户走访居民了解情况,耐心做好居民工作,使居民们认识到私搭乱建的危害性。这其中就包括1门陈大哥的转变。在不了解情况前,他态度强硬地说:“如果拆了违建,我的京牌车丢了谁来负责?”经过社区人员和楼门长几次入户沟通,他不仅同意拆除违建,还积极参加车棚封闭改造工作协调会,为车棚改造出谋划策,带动其他违建户自行拆除。沟通过程中还有很多这样的例子,社区通过充分宣传,做好居民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社区居民自行拆除违建共计60余平方米。

  丰台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践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推进这次拆违改造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城管执法队提出解决方案,街道统筹规划,社区组织实施改造,周边百姓受益。社区还制定了《小区自行车车棚管理制度规定》,安排楼门长每天巡视察看车棚情况,发挥楼门长作用,做到专人负责,及时发现问题做好长期维护。XFTB00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公益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文娱·副刊
南苑街道从源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
丰台邀您参与欢乐冰雪季系列活动
南苑乡开展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
图片新闻
丰台传统花卉雕刻及栽培技术走进大学课堂
《丰台报》稿费发放须知
东铁匠营华苇景苑社区全民参与贡献社区治理“金点子”
新村街道在“接诉即办”中践行初心使命
太平桥街道未诉先办 修复塌陷路面
丰台街道东大街西里社区接诉即办消除私搭乱建
丰台报社会新闻04丰台街道东大街西里社区接诉即办消除私搭乱建 2019-12-20 2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