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村街道在“接诉即办”中践行初心使命
  本报讯(通讯员 孙佳)“你们来看看解决一下吧,我家卧室窗户外平台上,底商安装了一个大太阳能和三个空调室外机,轰轰吵太影响休息了。”近日,新村街道三环新城第一社区接到了来自“12345”的投诉件。

  三环新城第一社区第一时间向来电群众核实诉求情况,社区书记王嫚和社区服务站站长宋利萍联系商业中心人员,一同赴现场了解情况。经核实,底商业主将废旧太阳能和空调室外机安装在楼顶,遮挡楼上居民家中光线不说,由于空调室外机离居民窗户过近,还造成噪音扰民。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地形,设计多种室外机安放位置方案与底商业主协商反复沟通,底商业主终于答应将三台室外机移至门店前,社区及时联系专业人员一天之内将三台室外机挪下,安放稳妥,至此居民的诉求终于落地。

  在协调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与提出诉求的居民保持联系,微信告知居民办理情况,“特别感谢社区为我解决了多年来的一块心病。”打来诉求电话的尚阿姨激动地说,并让女儿为社区送来“为民排忧 替民解难”的锦旗表达感谢。

  “社区在贯彻执行‘接诉即办’案件时,要尽量做到换位思考,用同理心去为居民考虑,体谅居民的难处,在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上要讲究说话方式方法,尽量做到耐心解释,不要让居民反感和误会,让居民信任我们,认可我们。”王嫚说。“通过‘12345’市民服务热线,能大大增加我们居委会为群众解决问题的机会和提升我们为百姓办事的能力,能与居民面对面沟通问题,一起想办法帮助居民最终解决问题,从而我们也收获了成就感,提升了自身价值。”

  “接诉即办”工作是贯彻落实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精神的具体举措,社区及时“吹哨”,街道赶紧“报到”,为的是“办好事”,让群众满意。充分利用“12345”市民服务热线作为“哨声源”,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接诉即办、直派快办,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XFTB01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公益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文娱·副刊
南苑街道从源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
丰台邀您参与欢乐冰雪季系列活动
南苑乡开展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
图片新闻
丰台传统花卉雕刻及栽培技术走进大学课堂
《丰台报》稿费发放须知
东铁匠营华苇景苑社区全民参与贡献社区治理“金点子”
新村街道在“接诉即办”中践行初心使命
太平桥街道未诉先办 修复塌陷路面
丰台街道东大街西里社区接诉即办消除私搭乱建
丰台报社会新闻04新村街道在“接诉即办”中践行初心使命 2019-12-20 2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