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平桥街道未诉先办 修复塌陷路面
  本报讯(通讯员 张国芬)近日,太平桥街道三路居社区“未诉先办”,快速高效联系施工单位修复3处塌陷路面,一天内解决了居民出行安全问题。

  据介绍,社区干部张兆华和陶燕上午在小区巡查时发现,铁路小区4号楼北侧,靠近自行车棚西南角的地面出现了三处深约70厘米、面积约1.5平方米的塌陷,塌陷面积几近道路宽度的1/3。此条道路为南北走向,是铁路小区408户居民的唯一出行通道,塌陷问题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夏天的时候,这里进行了小区电力改造,这次塌陷应该是施工填埋不实造成的。”找到原因后,社区干部张兆华等人果断处置,当即用木板对塌陷处进行覆盖,放置了3个锥桶,并张贴5张安全提示,提醒车辆及行人注意通行安全。随后立即联系施工方尽快派人对塌陷地面进行修复。事发当日下午,塌陷路面全部修复,消除了安全隐患。居民成木如惊喜地说:“社区办事效率真是快,有速度、有力度,更有温度。”

  据了解,自10月起至今,三路居社区坚持“未诉先办”,解决供暖不热、垃圾分拾不到位、夜间烧烤扰民、废旧自行车清理等问题12件,做到问题“日日清”。目前,太平桥街道16个社区已建立“未诉先办”记录单,每天至少有2名社区干部在小区、居民楼内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处置上报,做到“每天有巡查、巡查有记录、问题有处置、处置有反馈”,主动快速高效解决社区各类问题。XFTB00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公益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文娱·副刊
南苑街道从源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
丰台邀您参与欢乐冰雪季系列活动
南苑乡开展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
图片新闻
丰台传统花卉雕刻及栽培技术走进大学课堂
《丰台报》稿费发放须知
东铁匠营华苇景苑社区全民参与贡献社区治理“金点子”
新村街道在“接诉即办”中践行初心使命
太平桥街道未诉先办 修复塌陷路面
丰台街道东大街西里社区接诉即办消除私搭乱建
丰台报社会新闻04太平桥街道未诉先办 修复塌陷路面 2019-12-20 2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