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本报讯 8月1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对丰台区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任务。区委书记徐贱云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初军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区政协主席刘宇、区委副书记高峰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市委指示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后,全区上下紧急动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按照市委“稳住阵脚、抓实工作、控住疫情”的指示要求,以最严措施、最高标准,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经过二十多天的努力,疫情得到有效遏制,总体形势趋稳向好,成功实现了市委提出的“控住疫情”的目标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区委常委会统筹推进全区各方面工作,持续抓好“三件大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全力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原本就比较繁重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带来了更大压力。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贯穿始终,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回正常轨道,努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城市发展的安全基石,为地区发展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继续保持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优良作风,不断开创丰台发展新局面。

  全会要求,下半年要持之以恒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三防”“四早”“九严格”要求,着力抓好新发地市场复商复市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快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积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动企业复工达产,加快重点功能区发展建设,壮大新型业态模式,推动城乡协同发展,坚决完成扶贫支援任务。围绕“七有”“五性”需求,进一步提升“接诉即办”工作水平,大力推进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城市规划和治理水平,稳妥有序推进行政区划调整,抓好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全面完成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各项任务。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着力做好治大气、治水、增绿等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地区安全稳定。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决定同意王萍、叶文胜、刘郦、孙学伟、李建刚、徐爱华同志辞去区委委员职务,同意张洋、马福江同志辞去区委候补委员职务,递补区委候补委员刘淑钰、王世义、杨杰、赵钢、凌佩利同志为区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旅游
   第06版:丰台·公益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北京新发地便民菜市场试营业
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丰台区召开街乡镇党(工)委书记工作点评会
丰台区路网优化布局按下“加速键”
徐贱云、初军威调研检查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丰台站配套市政工程启动成套住宅拆除工作
徐贱云督导检查疏整促和拆违工作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2020-08-07 2 2020年08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