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路网优化布局按下“加速键”
原梓峰/摄
  本报讯(记者 林瑶)家住角门东里87号楼的居民赵先生说:“别看打通的这条石榴庄路不长,但是方便了我们很多人的出行,地铁角门西站从我家窗户就能看见,可是想走到地铁站可不容易,得从旁边的角门路绕过去,现在路通了,我上班坐地铁方便多了。”位于马家堡街道的石榴庄路道路疏通工程已于近日竣工,目前已通车放行,惠及周边4个小区,4万余居民。

  记者从区城管委获悉,除石榴庄路道路疏通工程完工通车之外,我区按照“优化供给、控制需求、强化整治”的工作思路,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力推进“轨道上的京津冀”重要节点丰台站市政配套工程建设,贯通城市主次道路主动脉,打通区域支路畅通微循环,较好完成了上半年路网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丰台道路交通建设走入综合、绿色、智能的优质化改造之路。

  石榴庄路道路疏通工程完工通车

  石榴庄路道路疏通工程,起点为马家堡西路,终点为马家堡中路,全长436.19米。规划红线宽50米,机动车三上三下,机非混行。

  “过去这里是一条断头路,出行不方便环境也不好,垃圾随意堆在路边,路面也不平整,现在这路面修好后,看着特别敞亮,每天晚上我都愿意下来遛弯儿,垃圾分类站也建好了,环境好了我们住着也舒坦。”住在附近的李阿姨说。

  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调研发现,石榴庄路周边环境复杂,地上地下障碍物较多,我们因地制宜采取分段施工方式,在施工过程中严把质量关。道路完工通车有效缓解马家堡西路与马家堡中路之间道路的拥堵情况和区域交通压力,方便地区居民出行,提高了区域路网通达性。”

  针对群众反映的出行难问题,属地马家堡街道用最短的时间拆除地面违法建设,由于时间紧、工作量大、牵扯的问题杂、涉及的单位多等困难,街道用最短时间完成路板上的违建拆除工作,保证施工单位按时入场,尽量减少对周边百姓生活的影响。马家堡街道副主任郑荣甫说:“居民出行的小路就是我们要解决好的大事,街道要多听居民对修路的意见和声音,为区城管委进场施工修路提供精准完善、可参考的意见。”

  在广泛收集了关于修路、整治环境等多方面的民意信息后,我区召开了由区城管委、修路设计单位、道路施工方、双晨社区、角东社区等共同参与的信息沟通会。确定好最优施工方案后,以保障角门西地铁站至马家堡中路的石榴庄路的建设施工和如期通车。

  加强道路承载能力 提高区域路网密度

  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石榴庄路道路疏通工程为标志,我区加快推进“十三五”时期30项道路建设任务收官。其中5条主干路正在建设,包括柳村路南段、六圈路、通久路(一、二期)、京良路东段道路建设工程。25条次干和支路已完工19项:包括警备西路及联络线工程、槐房路庑殿路铁路平改立工程、京开东路、长辛店北十五路、宋家庄路、九子河东路、槐房四号路、槐房北路、康庄北路、四合庄三号路、青龙湖21号路、青龙湖23号路、南苑西一路、五圈南路、崔村三号路、槐房三号路、五圈路、北辛庄路临时道路、石榴庄路道路疏通工程;另外造甲村一号路、杜家坎南七路、芦井路A段道路及管线工程、南顶路、青龙湖3号路、南苑镇南三号路6条次干和支路正在组织施工。

  “十四五”期间,随着一批重点功能区和棚户区改造项目逐步开工建设,我区路网密度有望快速提升。

  增强道路管护能力确保道路通达完好

  今年,我区积极开展5条道路大修工程,根据道路检测结果、病害程度、使用寿命以及人大、政协建议提案情况,今年将樊羊路、沙羊路、丽源路等5条道路列入大修计划,目前已启动进场施工,11月完成道路大修工程,继续提高道路设施的完好率。

  在区属道路养护方面,目前已累计完成养护道路7条、1.35万平方米,正在养护4条,共1.75万平方米,提高了区属道路附属设施运行的通达性。

  针对推进大红门地区断头路打通,区城管委结合南苑路周边环境提升需求,在完成丰海南街、海户东路两条通信架空线入地工程基础上,积极推进丰海北街、丰海南街、海户东路3条断头路打通,目前正在紧张施工,预计9月底全部打通,打通后将有效提升周边群众出行效率和满意度。

  区城管委负责人说:“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就是我们履职尽责的‘发力点’。交通出行作为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关键小事,下一步区城管委将努力推进丰台道路交通布局建设再上新台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旅游
   第06版:丰台·公益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北京新发地便民菜市场试营业
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丰台区召开街乡镇党(工)委书记工作点评会
丰台区路网优化布局按下“加速键”
徐贱云、初军威调研检查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丰台站配套市政工程启动成套住宅拆除工作
徐贱云督导检查疏整促和拆违工作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丰台区路网优化布局按下“加速键” 2020-08-07 2 2020年08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