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伏羲琴院大师点评班开课了

  “你刚才弹得曲子还不够熟练,指法运用没有到位,音准的把握还有欠缺。”伏羲琴院院长李祥霆大师现场点评了学员弹奏曲目。日前,位于丰台区南苑路的伏羲琴院大师点评班开课了,李祥霆现场点评指法及琴曲要领。

  “挺受益的,原先我在弹琴过程中手指放得随意,对曲子的虚实浓淡把握不好,刚才李祥霆大师都一一给我指出来了。”来自山东省淄博市的学员刘海迪高兴地说。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是李祥霆大师点评班首次开课。大师点评班受到了全国各地古琴爱好者的欢迎,大家报名非常踊跃,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把学员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原先每月举办一期,今年计划每两个月举办一期。”伏羲琴院总经理金智泉说。据了解,这些学员有来自云南的、广东的还有北京市及周边的,而且具有一定的古琴弹奏基础,几年来有800余名学员参加了大师点评班。

  据了解,自2018年1月以来,伏羲琴院在卢沟桥街道活动中心教授、指导38个社区居民古琴、古筝、太极等音、体、美各领域10几个门类群众文体及基础公益文化课程活动217场,参与人次超过3000余人次;举办音乐会、雅集、文艺汇演及彩排、书画家画展等共36场。赵智和 文并摄

  院长简介

  李祥霆: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琴会荣誉会长(前会长)、国际古琴学会荣誉会长。出版有古琴独奏专辑唱片近三十种,学术专著《古琴综议》等四种及诗集《醉琴斋诗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使命在肩,抗疫有我” 丰台区书法美术摄影优秀作品在汽车博物馆展出
“光盘行动” 他们是最美实践者
市民定向越野
伏羲琴院大师点评班开课了
新闻快讯
警惕出国移民中的诈骗陷阱
这些小区公厕大变样
云岗街道:街镇互助联手 单位协同共融 共促物业管理
丰台报社会新闻04伏羲琴院大师点评班开课了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