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惕出国移民中的诈骗陷阱

  近日,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审理了多起涉及办理出国或移民的诈骗案件。

  李某和她的丈夫一直想办理移民手续,经人介绍认识了辛某某,辛某某承诺可以办理,但要求李某支付38万元。李某同辛某某签署了“荷兰雇主担保移民项目”合同,并支付了15万元的先期费用,后来辛某某一直未给李某办理移民手续,初期辛某某以各种理由一直推脱,后来甚至不再与李某联系。李某发现被骗后报警。同样被骗的还有唐某,唐某原来开过一家移民公司,熟知移民办理手续,与辛某某是朋友关系,后因辛某某开出了极为优惠的费用,唐某也委托辛某某办理移民手续,辛某某以类似手法骗取唐某人民币200余万元。

  丰台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辛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并对被告人辛某某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附加剥夺政治权利及并处罚金。

  为减少此类案件发生,丰台法院提示:第一,办理出国、移民有风险,在决定办理和支付费用之前,一定要充分了解我国和目标国的相关法律、政策和办理流程;第二,谨慎选择中介机构,建议在选择前多方比较、严格筛选,多看网络上是否负面的投诉,务必选择有资质且严格依照法律、政策办理的出国和移民机构。对于明知办理移民一方不符合条件,仍然承诺可以办理的中介机构,一定要拒绝使用。第三,做好证据保存工作,办理出国和移民过程中有诸多不确定因素,要在合同中约定好风险负担,一旦发现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诈骗行为,要立即报警,向公安机关提交证据,及时追赃挽损。

  (丰台法院扫黑办党小组 王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使命在肩,抗疫有我” 丰台区书法美术摄影优秀作品在汽车博物馆展出
“光盘行动” 他们是最美实践者
市民定向越野
伏羲琴院大师点评班开课了
新闻快讯
警惕出国移民中的诈骗陷阱
这些小区公厕大变样
云岗街道:街镇互助联手 单位协同共融 共促物业管理
丰台报社会新闻04警惕出国移民中的诈骗陷阱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