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关村丰台园成为两项高含金量税收优惠政策试点

  本报讯(通讯员 王跃)助力北京“两区”建设,高含金量政策陆续出台。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发改委、科技部等国家部委联合印发文件,在中关村示范区开展技术转让所得税优惠政策试点和公司型创投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试点。这两项税收优惠政策均在丰台园开展试点。

  开展技术转让所得税优惠政策试点文件规定,在中关村示范区朝阳园、海淀园、丰台园、昌平园、顺义园、大兴-亦庄园6个园区内注册的居民企业,符合条件的技术(如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等)转让所得,不超过20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20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这一政策针对科技成果转化难和技术外流问题,将技术转让所得免征额由500万元提高到2000万元,进一步降低科技成果转让的成本。

  开展公司型创投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试点文件规定,对中关村示范区内符合条件的公司型创业投资企业,转让持有3年以上股权所得,超过年度股权转让所得总额50%的,可以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转让持有5年以上股权所得,超过年度股权转让所得总额50%的,可以免征企业所得税。上述政策设计了投资期限越长缴纳企业所得税越少的反向挂钩制度,有利于增强创投企业长期投资初创型科技企业的“耐心”,初步实现了鼓励创投企业长期投资的效果,促进被投资的科技企业做大做强。

  两项政策试点回应了企业的痛点诉求,将助力产业结构和科技创新生态链条进一步优化,助力北京加快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同获两项税收政策试点,丰台园也将充分利用政策优势,继续完善轨道交通、航空航天两大千亿级产业链,提升重点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全面提升发展水平,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2020年丰台园新增国高新企业超过百家,7家企业分别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研发费用同比增长40%,专利授权总量同比增长24%。新引入规模以上企业138家,人均、地均产出位列中关村示范区第二位,继续保持全市领先位置,丰台园已经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科技创新的主战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丰台区“点”“线”“面”开展多层次交通综合治理
王佐五洲植物乐园童年欢乐冰场开业
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落户丽泽
同事间资金往来需谨慎,谨防被诈骗
中关村丰台园成为两项高含金量税收优惠政策试点
基本养老金是如何计算的? ——个人账户养老金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滑雪场专项安全检查
丰台报综合新闻03中关村丰台园成为两项高含金量税收优惠政策试点 2021-01-15 2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