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滑雪场专项安全检查

  本报讯(通讯员 渠忠涛)近日,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万龙八易滑雪场的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等情况进行检查。 

  首先,执法人员对该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日常消毒、测量体温等台账及相关数据。同时要求企业要全面提高防控意识,加强防控检查力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随后,执法人员对滑雪场在用特种设备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对滑雪场索道的运行维护、安全制度、从业人员资质及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针对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查看了滑雪场组织开展的索道困人救援应急演练。演练中,当获知1名游客被困缆车上,所有救护人员准备就绪,所有救援装备集中到位,立即出发至游客吊停处。救护人员攀到支架上将T型救护器挂在运载绳索上,固定好后由地面人员进行控制。救护人员从支架上转移到T型座上,同时地面人员控制绳索,使T型救护器平稳移动至游客吊停处。救护人员进入吊具,固定好安全带,然后将缓降器固定在救护器上,为被救人系好安全带,并将安全带系在缓降器上,地面人员拉动缓降器安全绳把被困游客安全运至地面,整个模拟救援过程共计15分钟。

  最后,执法人员就滑雪场售卖商品及餐饮区域开展检查。对商品质量、商品供应、进销台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查看,要求负责人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商品自查,严把进货关,确保商品质量安全。另外,执法人员查看了滑雪场餐厅后厨环境卫生、冷链食品采购、工作人员健康证明、进货查验等情况,督促相关负责人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食品安全,并按照许可范围开展经营活动。 

  执法人员对企业进行了指导,要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滑雪场内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并针对寒假、春节期间客流量增大的情况,要求企业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确保滑雪场安全运营,为消费者营造安全、舒适的滑雪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丰台区“点”“线”“面”开展多层次交通综合治理
王佐五洲植物乐园童年欢乐冰场开业
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落户丽泽
同事间资金往来需谨慎,谨防被诈骗
中关村丰台园成为两项高含金量税收优惠政策试点
基本养老金是如何计算的? ——个人账户养老金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滑雪场专项安全检查
丰台报综合新闻03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滑雪场专项安全检查 2021-01-15 2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