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0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运冠军、速滑冠军邀请您“为冬奥助力,为文明点赞”
丰台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直播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胡昊)2022年2月4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举行。为喜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到来,宣传普及冬季项目观赛常识,培养市民文明观赛礼仪,展示文明丰台形象,11月30日丰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了“为冬奥助力,为文明点赞”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活动。

  赛场上,用坚强的意志挑战竞技的极限;赛场下,用热情的志愿服务传递文明的温度,这就是1992年巴塞罗那残奥会铁饼冠军、2019年北京榜样人物刘玉坤。活动期间,刘玉坤向大家介绍了冬奥项目“旱地冰壶”,她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启,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希望把冬奥会的项目推广到百姓中间,让更多的人了解冰上项目、了解冬奥会。”同时,她也用自己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号召辖区广大群众一起“走进冰雪”,为冬奥会助力!

  随着冬奥会的脚步一天天临近,丰台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其中,来自右安门街道的李胜老人向观众讲述了自己参与冬奥知识宣讲的故事,来自丰台街道的郭婧婷分享了自己通过参与文明城区创建志愿服务的经历,为冬奥会营造出文明美好的环境。 

  活动最后,北京市青少年短道速滑联赛第一站U8组500米四分之一决赛冠军,被众多网民热捧为“奥运精神传递者”的马子惠小朋友与主持人一起启动了“为冬奥助力,为文明点赞”线上互动活动,网民们可以通过关注“文明丰台”抖音号,在丰台区设有文明城区街头景观宣传小品的位置拍摄抖音短视频,喊出“为冬奥助力,为文明点赞”并@“文明丰台”,就有机会获得由丰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送出的纪念台历一本。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世界了解中国、北京的窗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东道主,应该把文明贯穿于冬奥会筹备和举办的始终,文明办赛、文明参赛、文明观赛,让世界各国人民感受到北京的友好和包容。今年以来,丰台区依托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大力倡导文明风尚,稳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显著提升,同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区志愿服务联合会,通过开展观赛文明礼仪宣讲、文明路口创建、环境清洁、疫情防控等600余场累计超过6万小时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辖区市民践行冬奥文明新风,为冬奥会营造和谐美好的人文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悉,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丰台区还将有9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上岗,在莲花池公园、北京南站等冬奥文化广场、重要交通枢纽、商业网点、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开展文明宣传、公共文明引导、信息咨询、语言服务、应急救助、环境保障等志愿服务活动,用丰台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示丰台志愿者“金名片”,为成功举办“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提供坚实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奥运冠军、速滑冠军邀请您“为冬奥助力,为文明点赞”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 新就业群体流动党员党支部成立
丰台区人力社保局 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智慧电话”构建征纳互联“云通道”
温馨提示
丰台区中医医院(南苑医院)设立鲍树仁骨伤手法治疗传承工作室
《健康素养66条》必备知识和技能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让诚信经营之风吹遍各行各业
公益广告
丰台报综合新闻03奥运冠军、速滑冠军邀请您“为冬奥助力,为文明点赞” 2021-12-03 2 2021年12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