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0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慧电话”构建征纳互联“云通道”
——丰台税务局着力破解联络难题,促进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杨保华/摄

  本报讯(通讯员 侯晓文 吴疆)为不断推进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在基层落实落地、提高服务与监管的精准性,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丰台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税务系统首创实现了集冠名电话、挂机短信、失联修复于一体的“智慧电话”,着力解决基层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联络难题,构建起征纳互联“云通道”。

  据了解,基层税务部门在日常联络辅导纳税人缴费人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过程中,往往存在工作量大、电话接通率低等难题,依靠传统人工拨打电话的方式已无法满足工作需求。纳税人缴费人信息更新不及时也易引发失联问题,存在发生涉税风险的可能,同时影响纳税服务与监管质效。

  “智慧电话”直击这些痛点、难点问题,据介绍,“智慧电话”在原来仅能实现批量发送短信的基础上,实现了云端自动批量打电话、发短信,并增加了显示税务机关名称专属标识的功能,语音电话与挂机短信同步推送、双管齐下,大幅提升了来电的权威性和可信度,上线以来的接通率提升至90%以上。

  不仅如此,“智慧电话”还增加了失联修复功能,通过将失联人员的身份信息加密传送到业务云端,依托数据及算法,能修复出失联人员的在用手机号码并通过虚拟号码建立连接,大大降低了失联情况的发生。该功能在个人所得税汇算退税和社保费申报上的应用成效已初步显现。

  “‘智慧电话’上线以来,充分发挥其在政策辅导、提示告知、个性化服务等方面的作用,成为税务人员不可或缺的‘帮手’,也方便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满意指数。”该局征收管理科科长刘占京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推进‘智慧电话’功能升级,协调解决实际需求与技术层面间的矛盾问题,为逐步扩大应用范围打下基础,充分发挥智慧税务的‘乘数’效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奥运冠军、速滑冠军邀请您“为冬奥助力,为文明点赞”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 新就业群体流动党员党支部成立
丰台区人力社保局 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智慧电话”构建征纳互联“云通道”
温馨提示
丰台区中医医院(南苑医院)设立鲍树仁骨伤手法治疗传承工作室
《健康素养66条》必备知识和技能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让诚信经营之风吹遍各行各业
公益广告
丰台报综合新闻03“智慧电话”构建征纳互联“云通道” 2021-12-03 2 2021年12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