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0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中医医院(南苑医院)设立鲍树仁骨伤手法治疗传承工作室

  本报讯(记者 原梓峰)11月25日,北京市丰台区中医医院(南苑医院)鲍树仁骨伤手法治疗传承工作室揭牌。

  丰台区中医医院(南苑医院)院长王小年告诉记者,中医传承发展的任务是艰巨的,中医药服务历来就有中医骨伤优势学科,中医骨伤讲究的是手法复位和夹板固定,传统中医骨伤治疗可以涵盖粉碎性骨折疾病,经手法复位和夹板固定后可以避免手术二次损伤,最大限度地保留骨关节的功能,不留疤痕,极受患者欢迎。

  “丰盛骨伤”在北京地区享有极高盛誉,具有“稳、准、巧”的特点,治疗各类骨伤疾病疗效显著。此次北京市丰台区中医医院引进丰盛骨伤传承人鲍树仁教授建立中医骨伤手法治疗传承工作室,通过现场案例教学,进行中医骨伤手法治疗传承,培养骨伤手法技术人才队伍,广泛开展手法为主的中医骨伤临床实践。对建设丰台区中医药人才培养高地、学术高地具有良好的示范推动作用。对发扬中医特色骨伤优势,更好传承、发展中医药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看到,丰盛骨伤医院鲍树仁教授为青年医生讲解中医骨伤手法基础理论课程,通过现场交流实现教、学、践、融,共同提高医疗诊治水平,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同时为了培育更多年轻医生,此次中医骨伤手法病例现场教学,鲍树仁言传身教,运用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通过手法复位“拨筋通络”帮患者解除病痛,在治疗过程中,教育患者“知行合一”,注重自我形象管理的观念,向青年医生讲解骨伤科常见疾病的诊治思路与治疗策略以及中医骨伤科理、法、方、药的临床精髓。他认为,青年医生是技术创新的主力,对传承中医中药理念起着重要作用。

  据悉,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台区中医医院(南苑医院)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积极对接,引进优质中医医疗资源,提高社区群众医疗服务的更多获得感。

  一直以来,丰台区中医医院(南苑医院)重视人才培养,通过“传帮带”培育出一批批优秀的青年医生,并不断引进优质中医项目、建立相关联的工作室,完善传帮带机制,在做好传承发展中医药的同时,发挥中医在基层服务中的预防、医疗、康复和健康优势作用,提高医院诊疗水平,惠及辖区百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奥运冠军、速滑冠军邀请您“为冬奥助力,为文明点赞”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 新就业群体流动党员党支部成立
丰台区人力社保局 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智慧电话”构建征纳互联“云通道”
温馨提示
丰台区中医医院(南苑医院)设立鲍树仁骨伤手法治疗传承工作室
《健康素养66条》必备知识和技能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让诚信经营之风吹遍各行各业
公益广告
丰台报综合新闻03丰台区中医医院(南苑医院)设立鲍树仁骨伤手法治疗传承工作室 2021-12-03 2 2021年12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