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疗中心、三级康复医院都有大动作
丰台打造多层次医疗体系
特约记者 刘平/摄

  本报讯(特约记者 孙颖)丰台医院年内实现新院区开诊;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今年开建二期……记者从丰台区卫生健康委获悉,丰台区通过打造多层次医疗链、加强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切实让群众享有高质量医疗发展带来的红利。

  2021年丰台医院成功完成了三级医院评审晋级。与此同时,建设用地面积3.7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34万平方米的丰台医院提质改建工程也在顺利进行。目前,该工程正处于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预计今年6月完成竣工验收,12月份投入使用。提质改造后的丰台医院将设置床位数900张,今后作为丰台区区域医疗中心将极大提升地区整体医疗服务能力。

  除了丰台医院提质改建外,丰台区属三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也将有大动作:启动二期工程。

  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是丰台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战备医院及定点救治医院,一期于2007年底开诊,现在年门诊量近50万人次、出院病人1万余人次,医院的规模越来越难以满足居民需求。二期建设项目包括病房综合楼及配套设施用房,计划设置10个护理单元、中心透析室、内镜中心、手术室等科室及部分放射影像检查设施。建成后将更加全面地提升丰台河西地区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优化资源配置结构,为区域建设和保障群众健康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医疗支持。

  目前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二期工程已完成立项前的所有准备,正在进行深化设计阶段,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开工,2024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康复医学是现代医学“预防、临床治疗、康复”三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居民对康复医疗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为此,丰台区2021年引进了首家三级康复医院——北京华生康复医院。该院位于南中轴东侧光彩路,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规划床位300张,有着3000平方米的康复大厅,天轨悬吊系统、下肢机器人、减重站立架……康复辅助设施品类丰富。

  记者了解到,华生康复医院建立了“临床康复一体化”标准诊疗服务体系,在打造神经康复、老年康复、心肺康复等六大康复专科的基础上,建设支撑康复专科、满足社区需要的全诊疗科室,运动损伤康复、骨科康复、心肺康复、神经认知康复等都可以“一站式解决”。目前该院已完成医保申报,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完成审核,纳入医保定点医院。

  2021年丰台区还迎来了首家中医医院——南苑医院。作为丰台区第一个中医医院,南苑医院将把中医绿色诊疗、中医文化、中医健康旅游等理念融合一起,建设符合新时期要求、面向未来的医康养一体化发展的创新型中医医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丰台打造多层次医疗体系
中国长城资产荣获“2021年度债券业务锐意进取机构”奖
春节前夕便民解困 丰台劳鉴提供上门服务
丽泽SOHO陪你过年
丰台志愿者扮靓文明交通示范路口
中国园林博物馆连开两个展览
温馨提示
北京慧拓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助力母公司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
《健康素养66条》必备知识和技能
丰台报综合新闻03丰台打造多层次医疗体系 2022-01-21 2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