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园林博物馆连开两个展览

  本报讯 为进一步发挥“双减”政策下博物馆、科普基地等单位发挥的社会文化科普教育作用,中国园林博物馆特别在2022年寒假前夕,推出两项重磅展览以及丰富的寒假文化科普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呈现的方式,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和市民观众带来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1月18日,“琳瑯——全国文博单位文化创意产品集萃”展览于中国园林博物馆一号临时展厅拉开帷幕。展览涉及全国80家文化文物单位,共116套900多件展品,涵盖服装服饰首饰彩妆、文具玩具、家居用品、餐饮用具、挂饰配件、艺术品及摆件等。通过多重维度来呈现文创展品的创意巧思,展现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产品如何被注入博物馆的文物与文化元素,对博物馆未来的文创产品开发提供更多的思路与可能。展厅内设置了观众互动体验空间,通过魔方拼搭、园博馆新春送“福”、送“虎”等拓印活动了解全国近百家博物馆的文创产品中所蕴含的历史积淀与文化印记,增加展览的趣味性和观众的认同感、获得感。

  同期园博馆一并推出了“四时闲居·清供真趣”展,于18日以预展的形式与观众见面,围绕与园林有着紧密联系的传统习俗“清供”,从另一个角度解读活态园林。此次展览展品类别丰富,涵盖书画、古籍、器物、家具等77件(套),是园博馆馆藏紫砂类盆器首次展出。展览根据展厅场景设定三处互动体验空间,以时间与空间相对应的形式展示清供的岁时文化和清供习俗,通过多媒体情景展示各场景清供文化的延展内容。

  此外,观众可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微信小程序上欣赏到来自两项展览共152件精美文物和展品的图文音频介绍。在现场观展中,为确保疫情防控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观众对展览的理解与知识获取,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无接触”自助导览讲解聆听。

  同时,“园林小讲师”青少年综合素质实践教育活动,是中国园林博物馆园林社会教育启蒙和志愿实践教育的金牌课程。在寒假期间,园博馆将进一步结合两项重磅文化展览,以及正在展出的“冬奥科普画廊迷宫”科普展示,开展“双奥之城 魅力园林”双语园林小讲师冬令营活动,充分发挥科普基地在“双减”背景下的优势,通过培养自学兴趣和能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孝亲敬老责任意识,塑造青少年的综合素养和健康人格。原梓峰 文并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丰台打造多层次医疗体系
中国长城资产荣获“2021年度债券业务锐意进取机构”奖
春节前夕便民解困 丰台劳鉴提供上门服务
丽泽SOHO陪你过年
丰台志愿者扮靓文明交通示范路口
中国园林博物馆连开两个展览
温馨提示
北京慧拓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助力母公司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
《健康素养66条》必备知识和技能
丰台报综合新闻03中国园林博物馆连开两个展览 2022-01-21 2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