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慧拓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助力母公司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

  本报讯(通讯员 崔颖)近日,中关村丰台园企业北京慧拓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其母公司作为融资主体,宣布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再创赛道内单笔最大融资纪录。2021年,慧拓连拿两轮共计超5亿元融资,创赛道新高。这是丰台区“丰帆行动”又一成功案例。

  据了解,“丰帆行动”即丰台区培育和引进高成长企业行动,将着力培育引进100家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优质大中小企业,为丰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北京慧拓无限科技有限公司承载了母公司的人才、研发、市场等重要功能,是国内领先的智慧矿山、智慧矿车、矿车无人化领域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商,于2021年加入了丰台区科信局和丰台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高成长企业培育“丰帆行动”。

  一年来,“丰帆行动”通过提供管家式服务、搭建丰企金融平台、举办政策宣讲及项目路演等方式引进培育了高成长企业112家,北京慧拓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即为其中翘楚。在丰发展走访服务的基础上,丰台区科信局积极为其对接科技政策、人才政策。

  2021年是慧拓商业化进程全面提速的一年,商业化速度与规模化能力遥遥领跑行业。截至2021年底,商业订单总额达5亿元,复购率超70%,稳居行业第一。商业化交付离不开过硬的技术和产品实力,慧拓在自主研发“平行矿山操作系统”的过程中,将核心技术攻关与真实场景需求牢牢结合,打造出世界唯一全机型、国内唯一多矿种、全场景适配的智慧矿山操作平台——愚公YUGONG,在“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2021年9月,由国家能源集团大雁公司联合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慧拓合作的世界首个极寒工况5G+220吨无人驾驶卡车编组运行工程,通过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工业性示范运行安全评审和科技成果鉴定,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两项“世界首个”和三项“国内首个”,填补了当前极寒地区矿山设备无人化技术领域的多项空白,在国内相关领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经验可复制推广。该项目的高质量交付,标志着中国自主研发的平行矿山操作系统全面赋能智慧矿山的时代已经到来。

  同时,慧拓尽心竭力推动整个矿山无人化的行业标准化,在大量项目的落地过程中打造了一套业内领先的交付流程。正是有了这样成熟的技术方案和一流的标准化交付流程,让慧拓在多个矿山场景实现了快速规模化复制。不到两年时间,慧拓参与了近八成的全国前十名煤矿的智慧矿山无人化项目。截至目前,慧拓已交付超过200辆无人驾驶车辆,全面服务包括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大唐集团、中国宝武、中煤集团、金隅集团、华润集团等国内顶级能源集团和矿企,落地三十余个矿区。客户伙伴一致认为,慧拓自主研发的平行矿山操作系统——愚公YUGONG可大幅度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作业效率,并可结合社会发展要素为实现绿色、安全、智能、可持续发展矿区提供完备的平台支撑。

  2021年9月,慧拓与陕煤集团小保当煤矿、中国电信携手建设的小保当“5G+智慧矿区”通过验收,项目在井工矿无人驾驶领域,取得多项关键技术突破,使慧拓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提供露天矿无人化与井工矿无人运输场景解决方案的公司,这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煤炭工业的进一步深度融合,标志着煤炭工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一次积极探索,“矿山工业互联网”进一步落地。

  依托技术优势及矿山半封闭场景成功落地经验的积累,2021年慧拓在园区物流与智能网联建设等多个封闭/半封闭场景展进行商业化落地延展。2021年3月,慧拓与航天科工旗下贵州天马机电在园区物流领域展开合作,以愚公系统为基础,实现任务需求驱动的物流车实时监控与综合调度,显著提高作业安全和生产效率,慧拓园区物流解决方案具备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而从矿区场景到园区物流场景,标志着慧拓多场景商业化落地新里程的开启。

  北京慧拓无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丰台区高成长企业引进培育的典型案例,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能力印证了,“丰帆行动”高成长企业培育对丰台区新兴产业的培育、传统产业的变革和区域经济的创新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在提升区域产业核心竞争力,壮大自主品牌的同时,在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标引领作用,为丰台区支撑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坚实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丰台打造多层次医疗体系
中国长城资产荣获“2021年度债券业务锐意进取机构”奖
春节前夕便民解困 丰台劳鉴提供上门服务
丽泽SOHO陪你过年
丰台志愿者扮靓文明交通示范路口
中国园林博物馆连开两个展览
温馨提示
北京慧拓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助力母公司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
《健康素养66条》必备知识和技能
丰台报综合新闻03北京慧拓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助力母公司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 2022-01-21 2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