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文明校园创建中 闪耀青春 放飞梦想

  本报讯 在创建文明校园的过程中,北京市第十二中学人围绕“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致力于建设“京南底色、首都示范、中国特色、世界风范”的现代化学校。在全国率先成立“家校社共育咨询室”,发起成立全国首个“中小学学雷锋慈善公益联盟”,成立“校园环保先行者志愿团”,开展创新公益实践项目,全校师生积极投入文明校园、文明城区创建活动中。

  2021年春季开学,初二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校园零垃圾、垃圾不落地”的倡议。从此以后,每天清晨的校园里,总能看到几个学生在捡拾同学不小心遗落的口罩、矿泉水瓶等。为了真正实现校园“光盘行动”,学校发动全校师生,共同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首先,窗口供餐将米饭减少三分之一,而增加学生自助添加米饭的点位和供应量,并增加面食品种。学生按需取餐,从源头上避免了粮食的浪费。

  由北京十二中联合学校总校校长李有毅倡导开展的十二中创新公益项目,深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喜爱。每届高一年级学生,都会自发成立学习小组,积极参与创新公益项目。他们走进公园,宣传急救知识,开展急救培训。创新公益项目丰富了校园学习内容,让文明行动跨越学校和社区的边界。

  此外,十二中还利用每周五德育早课和每周一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开展系列文明城区、文明校园创建宣讲活动。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主题板报设计比赛,组织学生创作文明书画作品,在联合总校各校区巡回展示,在丰台区主题活动中展览。每个学期开学典礼和结业式上,都会隆重推选并表彰优秀社团及学生个人,让文明之星得到充分的肯定和全校师生的祝福。区教委供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丰创
   第04版:公示
愿与重点企业携手共谋发展
关于促进中关村丰台园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发展增加规划设计的提案
“我为铁路桥起美名”命名方案征集公告
吸引更多高质量人才集聚丰台
关于参加书香京城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
村规民约“约”出文明新风
在文明校园创建中 闪耀青春 放飞梦想
丰台报时政02在文明校园创建中 闪耀青春 放飞梦想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