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类156个“不见面、线上办”
科技赋能保障人社服务“不降温”

  本报讯(记者 林瑶)近日,记者从丰台区人社局获悉,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倡导社会面静下来的同时,保障人社工作“不断档”、人社服务“不缺位”,丰台区进一步将智能科技赋能人社服务之中,构筑防疫“屏障网”,确保人社服务“不降温”。

  “之前很担心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人才引进的办理会延期,但是电话咨询后,根据提示在丰台人社的微信公众号成功进行线上申请和文件提交,整个过程非常顺利。”刚刚提交完成人才引进审核的朱女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对丰台人社局推行的一系列线上办理业务频频夸赞,“从政策解读到申请所需的文件下载、填写说明都标注得很明确,跟着网上的步骤操作太方便了。”

  记者点开丰台人社微信公众号的网上办理页面看到,单位参保、办理退休、仲裁调解、档案管理等业务均明确标注了线上办理流程。以人才服务为例,点击进入子菜单后,线上操作步骤、政策讲解预约、人才问题咨询以及单位联系人备案等办理过程中所需的材料和热点问题答疑一应俱全。“不仅如此,我们还公布了科室电话,有的业务权限虽然已由经办窗口掌握,但我们作为主管部门也分担了一部分咨询的业务,不需要群众打热线时再逐步繁琐地根据提示找业务科室,群众有涉及人才服务等方面的疑问,都可以直接联系我们,缩短了群众的等候时间。”人力资源开发科负责人曹维莉告诉记者。

  丰台区人社局充分发挥“智慧人社”优势,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编制“丰台人社”线上经办服务指南,梳理并推出6类156个“不见面、线上办”经办业务目录和业务咨询渠道,涵盖社保增减员、工伤认定申请、人才引进等,最大限度降低人群聚集传播风险,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人社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同时,还利用“智能+人工”微信客服功能,实现社保咨询服务7×24小时不间断,通过云平台系统优化语音客服导航内容,告知业务办理范围、办公地点,减少电话咨询等待时长,逐步实现人社咨询服务零等待。

  丰台区人社局局长曲峰介绍:“疫情期间,我们还将紧盯服务大厅等重点部门和点位,细化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守门人’。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各街镇、各社区加强沟通配合,扎实做好双联双助,下基层、进网格,彰显人社担当、传递人社温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汇集起磅礴力量 打赢防控阻击战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汇集起磅礴力量 打赢防控阻击战
寒潮来袭 新发地增加市场战略储备
四方包括谁 各有啥责任
丰台供暖所提前启动寒潮应急预案保障供热
科技赋能保障人社服务“不降温”
首家区级国企实现数币发薪
居民志愿服务队守护家园平安
“正义与和平”主题影片展映
丰台报综合03科技赋能保障人社服务“不降温” 2022-12-02 2 2022年12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