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作发展 构建发展同心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近期,丰台区出台《关于实施发展伙伴计划合作共建丰台的意见》,将汇聚一流人才团队、头部企业、创投机构等集聚发展,实现共谋共建共治共享,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中心城区新篇章注入强大动能。

  要广泛凝聚合作发展共识。“五色交辉,相得益彰;八音合奏,终和且平。”“共同建设广泛的发展伙伴关系”,是发挥互补优势,产生“一加一大于二”效应的必由之路。要大力引导和鼓励在丰台工作、创业、生活的每一分子,诚邀企业家、创业者成为丰台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合伙人。在“知”上谋求发展共识,在“行”上深化互利合作,让已来者倾心,未来者动心,不断壮大丰台发展的朋友圈、合作圈、生态圈,同心同向同力,推动区域发展行稳致远。

  要全面筑牢合作发展基础。栽下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近年来,通过制定“丰9条”“独8条”等产业发展优惠政策,一大批优质企业在丰台落户发展。要加强制度机制创新、建立滴灌式精准培育政策体系和管家式服务体系,健全产业协同创新平台,确保每个领域都有发展伙伴、牵头企业、协同平台,全面支持发展伙伴做大做强。

  要充分发挥合作发展优势。“心合意同,谋无不成。”合作发展既要苦干实干,更要巧干会干。要充分发挥区域优势、资源优势、机制优势,定期发布合作机会清单,形成多位一体服务交流平台,推动产业园、孵化器、商务楼宇在区内全链条布局。要优先向发展伙伴提供优质的文娱、出行、医疗服务,鼓励其参与重点项目和城乡社区治理、服务体系建设,共同成长、同步发展。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今天的丰台,机会足够多,舞台足够大,未来足够广阔,承载丰台与伙伴共赢发展的宏大梦想。丰台的倍增发展就是企业的倍增发展,企业的倍增发展才能带动丰台的倍增发展。只有加强合作发展,集各方之智,汇各方之力,才能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赛道上跑出新的“丰台速度、丰台效率、丰台质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2023北京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民生
   第05版:一图读懂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博雅禾丰
丽泽金融商务区打造品质商务新生态
合作发展 构建发展同心圆
倍增追赶 加快推动城南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动丽泽金融商务区等功能区的发展建设
新发地24小时运转托稳“菜篮子”
丰台报一版要闻01合作发展 构建发展同心圆 2023-01-18 2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