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苑街道拆除篱笆圈 居民推窗见花
  本报讯(通讯员 史莉)近日,南苑街道主动响应群众诉求,采取“捆绑式”执法,联合诚苑社区、南苑城管执法队、小区物业等部门对位于诚苑南里2号楼南侧的8处私建篱笆圈进行集中整治拆除,400平方米小区公共用地实现“拆违增绿”。

  笔者在现场看到,昔日私搭的篱笆圈区域,如今满目鲜花盛开,地面栽种的各类花卉争奇斗艳,不时引来蜜蜂、蝴蝶翩翩起舞,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色。

  据南苑街道诚苑社区党委书记孙亚丽介绍,诚苑南里小区篱笆圈、自留地等私圈绿地现象突出,形成时间短的也有五六年,夏季容易招蚊蝇、冬季存在消防隐患,造成不少邻里矛盾。

  整治前,街道和社区主动把工作做到居民家里,站在居民的角度聊居民的事,逐门逐户地向居民讲清政策,讲足理由,打消他们心中的抵触和误解。整治后,由社区党员“认领绿地”的方式进行后期管护,划分“责任田”进行定期清理杂草、浇水施肥,防止出现扒翻种植、乱倒垃圾的现象。XFTB00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理论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文娱·光影
社区有事@书记 被动工作变主动服务
东铁匠营红狮家园举办第九届植树节
图片新闻
卢沟桥乡:“家书重温历史 唱响铁军赞歌”主题党日
南苑街道拆除篱笆圈 居民推窗见花
丰台街道工作进家门 解决群众身边事
太平桥街道“点单式”义诊服务百姓
图片新闻
健身课虽好购买仍需谨慎(下)
丰台花乡强化天坛医院新院周边设施配套
丰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渠道
丰台报社会新闻04南苑街道拆除篱笆圈 居民推窗见花 2019-04-19 2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