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平桥街道“点单式”义诊服务百姓
  本报讯(记者 林瑶 通讯员 张国芬)4月16日一大早,太平桥西里社区花园内热闹非凡。“今天北京电力医院进社区义诊,想过来测测血压,这不刚买完菜我就过来排队啦。”家住西里社区4号楼的焦阿姨一边量血压一边乐呵呵地说。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辖区百姓量血压、测血糖、现场答疑,北京电力医院院长、丰台区人大代表林方才现场出诊,为有需求的居民答疑、诊断。“作为辖区医院,我们的办院宗旨就是服务百姓,义不容辞地将健康知识、健康理念、疾病预防等相关知识带到百姓身边。下一步我们将与社区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全民的健康水平,提升辖区百姓的幸福指数。”林方才介绍。

  多年来,北京电力医院与太平桥街道开展辖区共建,每年都会深入各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今年,双方互通,创新思路采取“百姓点单”的服务模式,即前期各社区针对居民健康诉求进行意见征集,然后由街道汇总整理把健康需求清单提供给电力医院,进行有针对性的授课。“我有颈椎病,之前和社区反映过,特别希望能有骨科的权威专家过来。”西里社区六号楼的肖阿姨说,“没想到社区前几天就告诉我,这次义诊请来了骨科的医生,这不,我赶紧过来看看。”

  “社区里的义诊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了方便,特别是像我们这种在家看孩子离不开人,出门不方便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看病,不仅省了挂号费,还能了解很多健康知识,随时随地过来检查一下,对自己身体负责任。”肖阿姨说。

  据介绍,今年预计有21场健康知识讲座走进16个社区,内容涵盖春季高血压防治、女性健康、儿童日常保健、科学减肥和锻炼、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糖尿病治疗、中医养生、青少年心理健康、在职人员职业病预防等方面,不断满足社区居民和在职人员的健康知识需求。同时,街道还将采用百姓点单、基层点选、政府购买服务的工作模式,围绕塑造“悦动莲花”文化品牌,开展传统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弘扬和传播传统文化。XFTB00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理论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文娱·光影
社区有事@书记 被动工作变主动服务
东铁匠营红狮家园举办第九届植树节
图片新闻
卢沟桥乡:“家书重温历史 唱响铁军赞歌”主题党日
南苑街道拆除篱笆圈 居民推窗见花
丰台街道工作进家门 解决群众身边事
太平桥街道“点单式”义诊服务百姓
图片新闻
健身课虽好购买仍需谨慎(下)
丰台花乡强化天坛医院新院周边设施配套
丰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渠道
丰台报社会新闻04太平桥街道“点单式”义诊服务百姓 2019-04-19 2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