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街道工作进家门 解决群众身边事
  本报讯(通讯员 蔡旖旎)“书记,太感谢您了,您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啊!感谢社区帮我们化解了矛盾。”居民王大姐激动地说。丰台街道东大街西里社区的调解室里,一改往日的剑拔弩张,然而这看似朋友之间的唠家常,背后是丰台街道共建共管共治重心下移社区,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所做的努力。

  据了解,东大街西里社区为了化解这次居民之间矛盾做了大量工作。70多岁的张奶奶和孙女小丽新搬到社区教工院,因为装修新家和楼上的王大姐发生了几次摩擦,误会越来越深。社区书记在调解过程中准确了解双方需求,用对了调解的方法,多次入户,逐个说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帮助矛盾双方转换角度,处在对方的立场想问题。社区书记还和民调委员约两家坐到一起,把误会说开。两家在社区的调解和见证下,化解了以往的误会。

  为了进一步帮助群众解决身边事,丰台街道坚持“领导攻坚、全员参与、全程跟办、全效解决”工作原则,主动开展“到家里坐坐”大走访倾听群众呼声。针对“群众热线”急难杂症,建立领导“难案接办、入户调解、跟办负责”机制,带方“送医上门”,把解决问题地点前置到居民家里,现场办公回应群众诉求,“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已解决违法建设拆除、老旧小区环境治理、丰台医院和火车站施工扰民等难点问题15件。街道民情家访联系群众,将集中走访慰问变为日常精准帮扶。做实“党员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将联系服务主体扩大到街道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实现“联系特困党员群众、联系困难居民”双覆盖,明确定向精准帮扶对象239人次,通过“建立台账、包片结对、分类联系、按需服务”,帮助群众解决上门医疗服务、邻里装修扰民、水电气暖等问题65件。

  街道把被动接受群众投诉变为主动发现化解问题,充分发挥“吹哨报到”机制作用,让“民有所虑我有所解”,主动“向前一步”。XFTB01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理论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文娱·光影
社区有事@书记 被动工作变主动服务
东铁匠营红狮家园举办第九届植树节
图片新闻
卢沟桥乡:“家书重温历史 唱响铁军赞歌”主题党日
南苑街道拆除篱笆圈 居民推窗见花
丰台街道工作进家门 解决群众身边事
太平桥街道“点单式”义诊服务百姓
图片新闻
健身课虽好购买仍需谨慎(下)
丰台花乡强化天坛医院新院周边设施配套
丰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渠道
丰台报社会新闻04丰台街道工作进家门 解决群众身边事 2019-04-19 2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