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出新时尚
南苑街道发起“绿色21天打卡”
  本报讯(通讯员 史莉)拍照打卡晒垃圾分类、社区居民争上“时尚榜”、学分类技巧赢“绿色大礼包”……近日,南苑街道在辖区广大居民中发起了一场线上“绿色21天打卡”活动,通过“21天效应”全面动员辖区居民用自身行动带动身边的家人、邻居、朋友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不断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

  “越分越简单、越分越开心。今天是我坚持的第15天!你瞧,绿色袋子里放的都是厨余垃圾,里面有茄子皮、莴笋叶、水果核;蓝色袋子里装的瓶瓶罐罐都是能卖钱的可回收垃圾。”南苑街道阳光星苑社区杨阿姨拨动手机,迫不及待地向笔者展示着她在“南苑街道垃圾分类21天打卡”微信群中的分类成果。

  活动中,每位参与者通过“南苑街道垃圾分类21天打卡”微信群,每日以图片形式将家中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上传到打卡群,自我亮绩,“挑战风云榜”。捆成一摞叠放齐整的废纸箱、瓜果皮核放一兜、四五个小油桶绑在一起……满屏“有图有真相”,群里交流分享非常活跃,一张张让生活垃圾“各回各家”的照片让群里热火朝天。

  “@幸运 大棒骨属于其他垃圾,不是厨余垃圾,不能跟菜叶放一起。”“@杨杨 谢谢您的提醒纠正。”……群里的杨金芳既是社区居民也是一名垃圾分类指导员,每当看到群里居民有把垃圾分错的情况,她都会及时帮助纠错。此外,还有不少热心的社区居民利用打卡群分享垃圾分类小常识和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顺口溜,为大家带来垃圾分类科普大餐。小小打卡群“点燃”居民垃圾分类热情,使垃圾分类成为居民自觉行动。

  “刚打卡时垃圾分错的不少,群里垃圾分类指导员就会及时发送正确分类知识。10多天下来,现在大家分类越来越自觉,发图积极性高了,分类质量也明显提升。”南苑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悉,南苑街道坚持用党建“红色”力量引领垃圾“绿色”分类,打响垃圾分类“环保战”,通过打造垃圾分类标杆小区(楼)、“一点一案”定点撤桶、组建垃圾分类义务“管家团”、智能垃圾分类指导员“上岗执勤”、“绿色21天打卡”等“线上+线下”举措,全力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往细处分、往深处走、往实处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公益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南苑街道发起“绿色21天打卡”
丽泽金融商务区:做好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
卢沟桥街道:紫台家园小区日产垃圾减少近2成
卢沟桥乡:社区配上指导员、分拣桶
太平桥中队114名“柠檬黄”转战“垃圾分类宣传员”
方庄:古一二社区有个垃圾分类带头人
东高地街道:非公企业参与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云岗街道:口袋公园又添城市新景观
北京百年二七厂与冰雪结缘 速滑馆轮滑馆准备就绪
西罗园街道“云宣讲”聚焦战“疫”故事
丰台报综合新闻04南苑街道发起“绿色21天打卡” 2020-06-12 2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