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庄:古一二社区有个垃圾分类带头人
  本报讯(通讯员 翟天)“老伴儿,牙签可不能扔厨余垃圾桶里,那是其他垃圾,记着点儿!”自打5月实施垃圾分类新规以来,王秀英时常在家这样叮嘱爱人。

  王秀英是方庄地区的新闻发声人,垃圾分类新规推行后,她积极响应号召,马上在家里放了“两桶一袋”。“厨余垃圾桶在厨房,其他垃圾桶在卫生间,剩下的可回收垃圾,我和老伴儿就勤收拾,统一放在袋子里,隔几天就拎下楼处理一次。”对于垃圾分类,王秀英直言还在摸索中,许多垃圾还不能准确地分放在对应垃圾桶。遇到拿不准的垃圾,她就拿出手机,用“分类宝典” 进行查询,自己学会了还不忘提醒老伴儿。“他年纪大了手机用不好,所以平时做饭择菜的时候,我就跟他念叨念叨垃圾分类的事,把我学到的知识教给他,我们一起进步!”王秀英说。

  王秀英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十姐妹”环保志愿服务队的队长,除了在家之外,下楼遛弯儿或出门买菜的时候,也经常有人向她“求助”垃圾分类的问题。“王姐,这碎玻璃碴子算什么垃圾?”、“其他垃圾都包括哪些?您帮我说说”……回答多了,许多难分类、难记忆的垃圾,王秀英也能立刻说出答案,在王秀英的带动下,“十姐妹”的队员也开始行动起来。“既然要服务居民,我们就要先学会垃圾分类,所以我经常会在微信群里转发垃圾分类知识,或者带大家做一些分类游戏。”

  前几天,“十姐妹”与方庄芳古园一区第二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队员们在现场为居民发放了宣传册、分类垃圾袋,王秀英更是忙着帮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她的带动下,身边的街坊邻居也逐渐开始关注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不是件着急能解决的事,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入手,一点点改变我们的习惯,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帮助到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加入到垃圾分类队伍,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王秀英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公益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南苑街道发起“绿色21天打卡”
丽泽金融商务区:做好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
卢沟桥街道:紫台家园小区日产垃圾减少近2成
卢沟桥乡:社区配上指导员、分拣桶
太平桥中队114名“柠檬黄”转战“垃圾分类宣传员”
方庄:古一二社区有个垃圾分类带头人
东高地街道:非公企业参与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云岗街道:口袋公园又添城市新景观
北京百年二七厂与冰雪结缘 速滑馆轮滑馆准备就绪
西罗园街道“云宣讲”聚焦战“疫”故事
丰台报综合新闻04方庄:古一二社区有个垃圾分类带头人 2020-06-12 2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