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卢沟桥街道:紫台家园小区日产垃圾减少近2成
  本报讯(通讯员 杜智玮)近日,卢沟桥街道珠江紫台社区与万科紫台家园物业联动,在紫台家园小区多方位推广垃圾分类,取得显著效果,垃圾分类的居民知晓率达到100%,小区576户居民日产垃圾量从年初的1吨降为目前的800公斤左右。

  自5月1日垃圾分类新规实施后,万科紫台物业保洁班的于师傅多了一重身份——垃圾分类指导员。每天的6时至9时、18时至20时,是紫台家园小区的生活垃圾投递时间。每到这时,于师傅都会来到小区的生活垃圾桶站旁,正式“上岗”。

  “您看这儿写着,大骨头是其他垃圾,不是厨余垃圾,您下次记得分对喽。”于师傅拿出随身携带的“分类指南”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像药瓶、饭盒、塑料袋等垃圾,有的居民现在还不清楚该怎么扔,这时候如果能有人手把手教,告诉他们该扔在哪个桶,留下的印象肯定更深刻。”

  珠江紫台社区党委书记吕秋玲介绍:“设置垃圾分类指导员,是物业公司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推进。”据了解,为了推广垃圾分类,万科紫台物业每天派出10名工作人员,担任“垃圾分类指导员”,在生活垃圾投放时间段内,巡视各桶站,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进行指导和监督。此外,在其余时间段,派出巡视员检查桶站,查看桶内垃圾是否合规。

  下一步,社区将以楼门为单位,细化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同时,社区将举办“垃圾分类优秀楼门”评选活动,以此为契机,推进垃圾分类中的各项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公益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南苑街道发起“绿色21天打卡”
丽泽金融商务区:做好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
卢沟桥街道:紫台家园小区日产垃圾减少近2成
卢沟桥乡:社区配上指导员、分拣桶
太平桥中队114名“柠檬黄”转战“垃圾分类宣传员”
方庄:古一二社区有个垃圾分类带头人
东高地街道:非公企业参与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云岗街道:口袋公园又添城市新景观
北京百年二七厂与冰雪结缘 速滑馆轮滑馆准备就绪
西罗园街道“云宣讲”聚焦战“疫”故事
丰台报综合新闻04卢沟桥街道:紫台家园小区日产垃圾减少近2成 2020-06-12 2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