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卢沟桥乡:社区配上指导员、分拣桶
  本报讯(通讯员 蔡晖)“您好,可以看下您投放的垃圾吗?”垃圾分类指导员陈海燕看到住户来扔垃圾,主动上前说道,“好像有个纸盒子应该投放到可回收物桶。”“这怎么拿啊?一袋子乱七八糟的我也弄不清。”住户焦急地说。随后,陈海燕指导住户将垃圾倒在了分拣桶里,从中挑出了小纸盒和一个信封,放到了可回收物的垃圾桶,又把剩下的垃圾仔细看了一遍后投放到了其他垃圾。“您看,这样就好了,以后在家里分不清楚都可以先倒在分拣桶里,我们帮你再看看。”“谢谢啦!”

  自“五一”起,卢沟桥乡六里桥村莲怡园二区的住户们就发现小区里多出了一些新面孔,他们每天值守在小区内各个垃圾棚站,而且除了可回收、其他、厨余、有害四个标准分类桶以外,还看到了一个标有“分拣”字样的大白桶。卢沟桥乡在推广居住地区垃圾分类工作中,不仅及时配备了充足的垃圾分类指导员,更按照“以民为本,服务群众”的宗旨指导各属地结合实际情况推出便民化垃圾分类服务,六里桥村的分拣桶“小帮手”就是其中之一。

  莲怡园二区作为六里桥村面积最大、居住人员最多的小区,现有住宅楼8栋,房屋1451套,人口3800人,垃圾投放点9处。配备垃圾分类引导员22名,每天6点到8点、11点到13点,18点到20点分别在小区内各个垃圾投放点进行执勤,协助住户精准投放垃圾,其他时段轮流巡视,确保小区内没有垃圾乱丢乱弃现象。分拣桶作为垃圾指导员的“小帮手”更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利。“垃圾分类现在普及度高了,大家积极性也高,但生活垃圾种类太多,很多人一时分不清楚,很容易造成误投。”陈海燕介绍道,“我们的作用是引导大家进行垃圾分类,分拣桶就是服务大家实现精准分类,有什么分不清的、不确定的都拿过来,咱们一起再分一次。” 

  目前,莲怡园二区的垃圾分类氛围越来越强,经常看到小区住户一次拿了三四个垃圾袋,分别投放到不同的垃圾桶,最后还把装垃圾的袋子放到了其他垃圾。“大家都知道垃圾分类是新时尚,打心眼里愿意去参与,但是一些琐碎的小物件经常分不清,有了指导员和分拣桶,不仅方便了垃圾投放,咱也能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学习。”小区住户刘真哲说道,“装垃圾的袋子虽然是塑料,但也是其他垃圾,不能随手扔在可回收、厨余、有害的垃圾桶里,这是我们小区现在人尽皆知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公益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南苑街道发起“绿色21天打卡”
丽泽金融商务区:做好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
卢沟桥街道:紫台家园小区日产垃圾减少近2成
卢沟桥乡:社区配上指导员、分拣桶
太平桥中队114名“柠檬黄”转战“垃圾分类宣传员”
方庄:古一二社区有个垃圾分类带头人
东高地街道:非公企业参与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云岗街道:口袋公园又添城市新景观
北京百年二七厂与冰雪结缘 速滑馆轮滑馆准备就绪
西罗园街道“云宣讲”聚焦战“疫”故事
丰台报综合新闻04卢沟桥乡:社区配上指导员、分拣桶 2020-06-12 2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